close
去年一開始接這個班時,總覺得這班小朋友是群惡魔,身體動也動不停、嘴巴更勝一籌^^",一團亂地讓我無法招架!老實說,一直沒有喜歡上這個班。

升上二年級後,在一些小動作上,我慢慢發現他(她)們的體貼。當聯絡簿亂成一團時,會有小幫手自動地幫我疊好;當我忙於功課檢查時,還硬有人要來吵我,會有小幫手說:『你不會等一下喔,沒看到老師在忙?!』;當月考完後,拿到獎狀的小朋友會跟我說:『老師,謝謝您辛苦的教導,讓我得到好成績!』(這句不是我編的喔!!);當我強迫你們寫東西的時候,有人會慘叫,但也會有人說著:『老師要我們抄,是為了我們好阿!!』,令我感動的是...月考前的複習階段,聽到有人有"特別安排"的回家功課,也有一堆寶貝說:『老師,我也要回家功課,我要回家複習!!』、、、一些的一些,讓我覺得你們成長了好多,我也『用。心』去感受你們的成長!

昨天下午我去上了個廁所,聽到你們的爭執!長針指到『10』了,有小朋友喊著:『長針指到10了,趕快收玩具!』,有小朋友說:『老師又還沒說要收!』,有小朋友又說:『老師說玩到10就要收起來了,你們如果不遵守,老師下次就不給你們玩了!』我一直在廁所靜聽你們的對話,好笑之外也很窩心,嗯,果然有在聽我的話!雖然沒有當下就收,不過在我進教室之後要你們開始收玩具,你們也能沒有第2句話就收了起來,讓我也覺得很高興!

今天下午老師們臨時要開會,老實說,我人在2樓,心卻繫在1樓,心裡其實害怕極了我不在的時候,你們會有多吵鬧,吵鬧到聽不到回家廣播的聲音。可是,當我一踏進教室,看到你們安安靜靜的坐在自己位置上,突然很驚訝的說:『你們怎麼這麼乖阿?!』有人說~『因為楊老師有廣播阿,要大家回教室坐好!』雖然如此,你們有按照聽到的指示做,而沒有因為我不在而不以為意,這一點我也很高興!晚上我跟雨穎說:『你怎麼不把外套脫掉,你都流得滿身汗了!!』小朋友說到~『因為翔翔強迫我們要把外套穿好阿!不然要登記起來!』聽的我好想笑,不過,我發現,你們越來越懂得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的道理了!也越來越瞭解我的要求!很棒!

也許是二年級了,成長了,也開始聽的懂我的話了!你們開始懂得互相尊重的道理,你們按照我的進度好好做,該給你們休息玩樂的時間,我一定會給你們!

這次月考我給你們的大放送是:要拿到12張前3名的獎狀才叫好!包括進步獎,加起來有15張的可以開同樂會請吃pizza、喝飲料、要吃什麼有什麼!不過最後都讓你們偷渡了,只要有拿到獎狀就有珍奶喝,12張就讓你們開同樂會,哈哈~不過你們還差一張耶~快去祈禱那豬頭小婕晞,選擇題的答案是(2)乙,她竟然在答案格裡寫(乙)~被扣了3分~197!!!200分飛了~那獎狀會不會飛掉還是未知數@@,寶貝們~你們就用力的祈禱吧!!你們的同樂會才有望阿!!哈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