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末月要感謝阿妹仔表妹首肯讓『愛哭愛對路』的表姊跟上山看日出~哈!有這種跟屁蟲表姊你要好好把握唷,因為應該算是稀有品種吧!哈哈:P

末月12/30先到台中姑姑家和阿妹仔會合,12/31一起和阿妹仔、阿雅一起出發至嘉義和司機群會合上山去!(原本預定坐12點的火車下嘉義,無奈我們表姊妹實在太會睡拉~一起來已經要12點了@@,所以延誤了一下抵達的時間~呵:P)


下午3點多上山,我們先到半山腰的奮起湖閒晃,一路上末月很興奮的拿起相機狂照了。阿里山來過幾次,但時間些許久遠,都快忘卻這一路上的景致。嘉義今天的天氣很好,車子愈趨山上,愈感受到那藍天白雲的和藹可親,微風吹拂,愜意感圍繞周圍,嗯,就這份好意致~

頭一回親臨夜晚的奮起湖,熱鬧萬分,昏黃的燈光、絡繹不絕的遊客為奮起湖增添了份熱鬧感,濃濃鄉下人待客的熱情,和明亮的奮起湖比起來更添份古意。第一次品嚐了『豆干堡』的好滋味,將魯過的大溪豆干中間開個洞,填入酸菜、蔥、肉鬆、還有我個人喜愛的辣椒,香味十足,略低的氣溫吃著熱騰騰的豆干堡,幸福感加分~老街上販賣著現炒山產、愛玉冰、火車餅、鐵路便當、阿嬤年代的白熊潤膚霜、、、等,個個都象徵著阿里山的傳統味道~夜晚的奮起湖感覺很不錯,只可惜天色過黑,無法在鐵軌上嬉戲、和火車頭拍拍照!哈~



由於這一路上都是隨意走隨意看,沒有特別安排什麼~在吃晚餐時大家才想起...那晚上跨年呢?有活動嗎?才驚覺~阿阿阿~阿里山晚上沒有跨年活動耶^^",一群人只好很甘願的回民宿,玩起老梗的遊戲,所以大家才會收到『我的頭被彈的很痛~~』的祝福簡訊@@,當然也有那輸的要去和別間房的人說『新年快樂』快要爛掉的遊戲!!別問了,我2次都有參與到~~~更有一個莫名其妙的搶棉被遊戲,不知道是誰先發起的,這也就是讓末月從浴室清洗出來之後,眼睛瞄到女生的棉被不保而緊張地衝過去~咻~~迸~~摔個四腳朝天的糗態@@~還是忍不住要大問~~『到底是誰發起搶棉被的遊戲?!害我用滑壘來迎接2007年~~』哼~


(↑↑夜色昏暗,車輛眾多!頗危險的!你看你看~路邊的水溝!!就是我跌下去的那個拉^^"↑↑↑)

本來預計2:30就要上山等日出,後來拖一拖,3:30才出發,路上一輛輛趕著上山的車子,天色很黑,駕駛很急,老實說~我心裡很害怕~車輛已經過多了,還有駕駛無耐心要超車的,更是險象環生!路上不幸地也有車子擦撞意外~真的很恐怖!由於我們出發時間已經有點晚了~山上早就聚集了龐大的車輛與人數,想找各停車位都難~時間在即,只好迫於有一就有二的招數,路上停車,果然我們一停,後面一輛跟著一輛效法@@",並排於路邊~(先自首,這真的不是各好示範!不過真的是沒有辦法了!!車子再往上開就會開到玉山去拉~~)也在這兒發生末月第2件糗事~由於天色太黑,馬路過窄,末月一不留神就踩空,跌進水溝裡去了!不過好家在水溝裡沒水,只有些小小的青苔,稍稍滑了一下便穩住了腳步~哈哈:P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前早已大排長龍~花了200元的門票進入,趕忙著衝去坐來回140元的小火車~好家在擠上了倒數第2班小火車,順利往『祝山』看日出去~由於坐上小火車天色已經頗亮了~深怕會錯過日出的時間~一路上都很緊張著~到達祝山~告示牌上寫著今日日出時間『7:04』~大夥便衝上祝山平台等候拉~~可是~~可是~~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太陽仍被厚厚的雲層擋住冒不出頭來等呀等~我和阿妹仔拿著相機猛拍,可是後面的司機們已經漸漸失去耐心~吵著要回民宿補眠拉~我和阿妹仔撐到7:04才很不甘願的離開~~所以.......人家沒看到日出拉!!!你們該罵的都已經罵過拉~舉凡『笨呀~衰阿~抑或"你注定要跟我去第2次~、、、』都已挽回不了任何遺憾拉~


更令我震驚的是... ...我回台北後翻了偶家報紙... ...啥~~~~~米~~~~阿。里。山。有。日。出。耶。阿阿阿阿阿阿阿~還被怪叔叔取笑一番~後~~~這到底是誰的錯???是司機的錯!!幹嘛急著回民宿補眠呢~日出7:06就冒出頭拉~~後唷~~~~

不過,年紀大了!一整夜沒睡還真沒"凍頭",大夥兒一回飯店紛紛跳到床上呼呼大睡~真是難得的安靜!只聽的到大夥沈穩的呼吸聲^^"其實,11點就要退房了,我們跟老闆求情說可不可以讓我們補眠到12點~不過大家一直賴床賴到1點多才起床,吃了飯店準備的『早餐』,才歡愉的和老闆Say Goodbye~

下山時我們順道去了達娜伊谷走走,看看鄒族部落和生態園區。不過末月要趕5:30的火車回台北,也是稍停留了1個小時多便啟程返家拉~為這次旅程劃下句點。

回程路上,山谷漸漸起了霧,微涼的風中夾帶著黃昏時廚灶傳來的炒菜香,那是很熟悉的家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