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啦啦渣渣地教完小朋友第4課生字~

讓他們於生字簿練習書寫之際,

 一位小朋友「穎」毫無遇警地問了~

「老師~你有沒有男朋友阿?!」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你字不好好寫,問這個問題幹嘛~

當我笑笑答著「沒有阿~你趕快寫你的作業拉~」

怎知~引來小朋友一陣喧嘩!!@@

「老師騙人~」...

「老師臉紅了~」...(你們要知道,老師臉很容易紅的~你們又不是不知道!

「老師那你週末都在做啥?」...(沒做啥阿...)

「老師那你可以週末去找一個帥帥的男朋友阿!」...(OH~這能說找就找的到嗎?!)

「老師XX說要幫你介紹~」...(你們這些小蘿蔔頭到底在想啥阿?!)

「老師~XX有女朋友耶~」...(OH~這是要暗示我要加油了嗎!!哈哈@@)

... ... 

深怕再如此談論下去,外頭老師會暗自發出會心一笑~隨即下達命令:我看那一邊再吵,哪一邊就打一個X~呼~總算認份的寫作業拉!!@@

小朋友思想的天真無邪常常表露無遺,在他們小小的心靈裡,或許對愛情、婚姻還沒有很完整的概念,卻也開始察覺到男女之間那奇妙的感覺了!^.^

雖然~我常常被問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

「老師你生小孩了嗎?」...(還沒結婚怎麼生小孩阿....)

「那你為啥不結婚?」....(當場臉上3條線!!)

 

OH~寶貝們,你會不會想太多了阿~救命阿!!

 

 

今晚尋回張曼娟的時光詞場,自序有這麼一段話寫著~

我們不懂。愛著的時候,不懂得戀慕也可以殘忍;離開的時候,不懂得回憶會如影隨形;失去的時候,不懂得如何爭取與挽留;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瞬間就將一無所有。

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