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家時一心想衝出去
出去了卻帶著一點感傷

那年
我家二老幫我載著行李下台中
老媽子很努力的替我擦床擦書桌
臨走前還一直叫我無聊可以去看電視、新生訓練完沒事可以回台北或嘉義
他們駕車臨走道別時
我掉了幾滴眼淚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

我以為衝出來了會很高興
可惜
還是會感傷

在我們的想法裡
一直鼓吹著倩搬出去會快活些
可是今天倩卻哭著跟我說他要搬出家了
我滿腦子的訝異
我和她說
『搬出去不是該很高興的嗎?!怎麼還哭?!』
倩說
『一切就很突然也很不捨!已經習慣每天陪著家人了...』

我們都是適合往外衝的人
可是到臨別一刻還是會捨不得呀
(雖然我只有那一剎那有點想哭的念頭>"<)

人真的很矛盾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住、有自己的小空間
以前大學下課之後第一念頭就往家裡衝
一回到家我就全身放鬆
隨意我想做什麼

到國小實習要結束了
我突然覺得
一個人住好沒意思(雖然我堂姐就住我隔壁!!)
可是突然覺得
每天回家屋裡暗暗的
每晚也都在電腦前度過
太疲乏了也太了無生氣了

雖然喜歡住外面
可是我喜歡現在回家家裡燈是亮的感覺
不亮起碼也知道晚一點會有人回來
雖然我弟會跟我搶電視搶頻寬
可是他不在還真奇怪
雖然我媽很大嗓門
可是她太安靜我也不自在

唉...
矛盾矛盾阿

我一直跟倩這麼說
『出去要開心阿!去試試看!如果不喜歡再回來ㄇㄟ!台北市和台北縣那麼近~又不像我台中台北跑!』
倩一直點頭眼淚也一直掉
她說這是她第一次離家
也許徬徨吧

倩~
台北中山站回樹林真的很近的
而且還有朋友可以跟你作伴
別擔心呀!!
不習慣就回來呀!!
我們都在這兒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