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由:
整件事說來話長呀!其實,上星期到法雅客敗了一台NB回家,但是抱回家的幾個小時內就發生死當的問題!接著使用還原光碟還原之後,仍是問題頻傳:開機畫面很久、久未使用電腦,會出現藍色當機畫面@@''基於這些理由,這星期趕緊趁在7日內抱回法雅客要求退貨!但是,法雅客銷售員現場又將電腦還原一次,操作一次跟我說:『還原之後,這樣沒有問題了!』不過在我心底仍存有疙瘩,覺得那台有問題,還是想退貨!銷售員跟我說的立場是『經過人員測試之後無問題,所以不能退貨!』所以,兩邊就這樣僵持不下!當然,我也知道他們有他們處理事情的步驟,在雙方各退一步的情形下,我妥協了!

可是,就在我離開法雅客之後,我家老姐不肯妥協!開始向上陳情,打電話找法雅客店長申訴去(申訴銷售員的態度有問題)!因為在銷售員堅持不讓我退貨的情形下,我打電話給老姐求救,老姐與銷售員通完電話之後說了『ㄆㄧ ˋ ㄆㄟˋ叫,如果要說這麼嚴重,那就都不要退了!』(其實我也知道,我姐的口氣一定很不好!!)可是老姐就衝著他那句話,找上店長理論@@

老姐與店長溝通了一個小時多...也表明瞭解他們的立場,說明星期日去現場解決!

怎耐~現場又爆發衝突...那銷售員又對著我姐說:『小姐,那你是想怎樣?!』已經在火氣上頭的老姐聽了更火大,跑到客服部要求要找新光三越店長@@,當然找不到拉!開始老姐氣的發飆,說到眼淚都掉出來了@@在一旁看傻的我看到老姐哭還差一點哭了出來@@,最後在老姐死咬著『那個銷售員的態度讓我很火大,我不想花那麼多錢買東西還要受氣,我堅持要退!!』最後經過他們內部協調,同意讓我們退了@@

事後反省:
老實說,其實我們是沒權力要求退貨的!後來去查消基會的法條,說明除非是郵購或是訪問購物才享有7日內不滿意退換貨!想這些實體交貨的物品,在結帳時已達成雙方交易協定,所以不列入這項法條中!!

其實,我也知道我姐的口氣一定很不好,所以銷售員才有那句話出現!以我的個性來說,因為我膽小怕事,總是希望事情平和解決!在我要離開法雅客時,我還跟那位先生很不好意思的說聲對不起!!(回家跟老姐說,老姐還罵我為啥還要跟他對不起,是他本來就不應該有這樣的態度@@!)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一直覺得那位先生很無辜,遇上了我們這樣的"澳客",不過因為他在現場又說了這樣的話,讓我們更有理由退了!認真說來...那位先生也很笨,EQ不夠高!!

其實以我們的立場是說,我用了NB的確是有問題,抱了回去銷售員還原後檢測是無問題的!其實以我們的心裡來說還是會怕花了這麼多錢,這樣抱來抱去已經有夠累了,很怕在抱回家再出狀況,所以寧可退掉以求安心,這台可是我觀望了好久才買的阿!!不過以法雅客立場來說,如果測試無誤,他們是有理由不讓我們退貨的!唉...我只能說,3C這種產品哪時會出錯我們都不曉得...該怎麼解決,雙方立場也挺尷的呢!!

其實經歷過這一次自己買電腦,學到了好多東西,從在挑NB的過程中,我終於瞭解配備要怎麼看了@@,還有這次的事件,原來不是每樣東西都有7天鑑賞期的!!感謝Kerry出的餿主意,說自己買電腦會學到很多東西@@,真的學到很多阿!!你給我記住!!不過也感謝他在半夜還要受我的騷擾不能睡覺,替我解決一些疑惑!也要謝謝各位在我買電腦的這段期間給予的幫忙,宛容、還有宛容的朋友-韻如、彗玲、豬頭表哥、堂哥、、、等的幫忙!這段時間的騷擾,請多包涵唷!呵呵!

那...螢幕怎麼解決?!本來是想換SONY VAIO C系列的,但是經過這次事件,不敢再買NB了,等我心中的疙瘩去除了再來說吧!應該會先去燦坤抱台螢幕回來~快又省事!!呵呵~

不過有一種很深的感覺:『惹熊惹虎千完別惹到恰查某!』我姐是那種不會那自己吃虧的!一定要力爭到底那種@@,我今天完全是嚇呆的狀況,我堂姐才罵我說:『你們姊妹怎麼差那麼多,一個兇成這樣,一個膽小怕事!』阿阿阿...我就是那種好欺負ㄇㄟ,吃虧也會惦惦吃三碗公的人阿...哀怨ing...

碎碎念完畢,看不懂就算了~我只是簡略地記錄一下這件事的經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