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去接小朋友,人行道滿是飄落的木棉花絮,心中雀雀然地抬起頭,為尋找那掛心已久的木棉樹。

『老師,好多白毛球啊~』小朋友熱切地跟我分享著這喜悅,慚愧的我這才想起來,課本中所言之「白毛球」,原來指的就是木棉花絮呀...好可愛的名字!微風中飄落的花絮有一股淡淡憂傷的美,彷彿在暗示著離別的季節即將來臨。2年前的大學畢業、去年的小學實習課程完了,今年...我是不用再從某個固有形式中結束的,不必重拾那別離的傷感,怎麼,我卻也被這木棉飄落情景所感傷到了... ...

想起中港路的木棉花道,是米雅老師所喜愛的。現在,老師應該也濡沐於木棉花絮飄落的美景中吧!

夏天是個充滿活力及汗水的季節,應是人們熱烈的揮灑汗水,朝著自己的夢想勇往前進。怎麼,要在這活力的季節中添加一絲絲點哀愁呢?莫非,在哀愁的洗鍊下,更讓人懂得珍惜當前所擁有的、把握住每個當下!

嗯~我起了這首歌,是我國中非常喜歡的一首歌謠~『木棉道』

木棉道
詞:洪光達  曲:馬兆駿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P.S:木棉花的花語為:『熱情』...ちょっとおかしいと感じてるね...... 
喜歡這種花的人象徵的意義就如同字面上所言,屬於直來直往行事熱心
熱情個性爽直無侵略性,且為人認真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