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影系的依萍趕著她畢業劇本的完成
從剛開始的故事架構一直到現在的劇本呈現
末月和朋友們一直參與著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常常都只是欣賞著一齣劇的演出
而不知從劇本的誕生至拍攝完成所要經歷的過程
有了依萍
很幸運地可以藉由她而知曉電影一二三事!!呵呵!

萍的畢業劇作『甜蜜不說話』
不是一般文藝愛情片
有一點在玩意識型態的手法
所以在劇本呈現上有些窒礙難行
意識型態這種東西要用文字表現出來需要很大的功力
常常會有~要說明也不是,不說也不是的窘境!
要是是採用影片呈現的方式自然容易聯想、簡單多了!

今天在幫依萍看劇本時
不知是我又陷入昏睡狀態還是怎樣
有點看不懂..
其實對劇本也沒什麼太多研究
也不太敢給什麼好建議
好家在說的建議都和老師不謀而合
呼~

其實我覺得都是『意識型態』在搞鬼
文字描述本就較難
對於還在學的學生而言也難
劇本中看得出依萍對於場景氣氛營造的用心
對於文字的著墨也很讚
但也許在文字上太過於著墨
而讓人容易被文字吸引而忽略畫面的走向
導致每一場景的緊密度不強
也易讓人不易融入情境中
而不瞭解劇情所要傳達的意涵...

咦~好吧~啦啦喳喳也不知道我在說啥@@

看完劇本
除了瞭解到劇本的格式外
也不得不佩服劇作家拉
劇本的每個都東西都要有研究
除了人物、事件架構之外
連家具設計、陳設風格
時尚流行的、文學的、古典音樂、、、等都要有一知半解@@
真是~要下過真功夫的啊!!
好生佩服!

依萍加油!
雖然要大幅度的修改,
但我很期待你的劇本呈現唷!
再撐個2各星期就解脫拉!
我們給妳滿滿的勇氣與支持唷!^.*

很寂寞呦,選手一直一直地跑呀跑,就算沒有看到競爭對手了,還是要跑。』

電影螢幕右上角一行字幕打下來:如果記憶是可靠的話,那麼謝謝你曾經愛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