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最後...................
 
這一次北海道賞雪之旅,創下我一些人生的第一次!!
 
★第一次跟團
    雖然起初很排斥跟團,因為跟團給我的印象都是行程趕~趕~趕~,大多數都是走馬看花似地瀏覽著每個景點!再來就是最常聽到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習慣!!說真的還真不能接受呢!!在這一次跟團經驗,也算親身體悟到何謂跟團拉!!慶幸有個非常資深的導遊,總是懂得我們旅客的需求是什麼,也很能夠盡快地替我們安排妥當!不錯~我最佩服導遊就是她那三吋不爛之舌拉~每次在車上總有說不完的話~真的很能扯!!不過不知道是只有我們這一團的通病還是大家都一樣,我們只要在車上聽著導遊又在天南地北地大談闊論時,大家眼睛都經不起周公的召見,總是聽著聽著就想要睡覺拉~當導遊不說話時,大家反而精神很好,睡不著覺~還央求導遊來說說話助助眠呢~這可把導遊氣死拉~ 哈哈哈!!
 
★第一次走訪北海道、第一次和雪這麼頻繁的接觸!!
    還是要再說一次,北海道一年四季都值得一遊拉!這次選擇了冬天的北海道,初嚐雪滋味,雖說每個景點都是銀雪茫茫一片,很都特殊景色都無法一飽眼福,但...總是要見見那被白雪覆蓋下的北海道是如何的景象呀!親眼見到雪飄下來的那份感動很特別,雖沒清楚瞧見那雪花狀的形體,雖下雪後的第2、3天開始厭煩起下雪的天氣,因為每逢大雪高速公路必定封閉、行程必定拖延2-3個小時!!但~置身於雪中的那份初體驗在生命的痕跡裡刻劃上深刻的記印!!是個很美的回憶!冬天的北海道來過囉~接下來嘛~就要朝著春、夏、秋三個季節的北海道邁進囉!!呵呵!!加油加油!!
 
★第一次赤裸裸地泡溫泉
    羞澀的我阿,對要赤裸裸地才能下湯去這件事可是鼓足的勇氣呢!給我點掌聲吧~哈哈!雖然第一次走近溫泉池,見到許許多多赤裸裸的個體,自己看了都害羞起來了!但~走都走進去拉~勢必要脫的~呵呵!其實,在裡面大家都脫光光一點都不奇怪拉!反而畏畏縮縮才會招來異樣眼光呢!泡完舒服的溫泉皮膚真的光滑了些許呢!消除一天行程的奔波也蠻不錯的!!下次,到日本泡溫泉~也許還要再鼓足一些勇氣,不過一定會再去泡的啦~呵呵!而且日本的溫泉池服務真的不錯呢~沐浴、洗髮精、潤絲精都是上等品,還貼心的都有化妝水、乳液、護髮液等等!都有很貼心的準備呢!!呵呵~讚!
 
 
【旅途中...】
☆車上導遊敘說著學妹遊日本時遇害事件的始末,當時我真不知道要低下頭來還是作何反應!雖說我還是覺得是學妹自己的錯誤決定才會攬禍上身,但站在學姐立場又不便說啥責怪的話...只是...照這種"版勢"來推論,猜想...應該台灣每一個至日本的旅遊團上,導遊都會舊事重提吧...ㄟ...阿...,只能苦笑拉~我永遠記得拉~在吃那三大蟹吃到飽時,那"ㄍㄟ  ㄠˊ"的堂哥竟然向導遊洩漏我的身份...當場臉上只能三條線啦~這可惡的老哥給我記住阿!!
 
☆在旅途中,也不曉得大伙不知從哪得來的消息阿~聽說是他們看到我在跟日本人對話拉~便詢問我是不是日文系的~我只好很不情願的點點頭拉~呵呵!從此,就有一個聲音常常在我耳邊出現拉~『ㄟ...那個日文系的~』,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就知道要幹嘛拉~悲慘!!幸好在我胡言亂語之下還能幫的上他們的忙~呼~真的是鬆了一口很大的氣阿!!哈哈!看來,日文還是不能放掉阿!!
 
☆不過糗的不只是我拉~可憐的老哥也是拉~哈哈!自從他聯電身份曝光之後,導遊每次見到他總是來一句『聯電大哥,你要加加油阿!!』哈哈,因為聯電的股票真的是低的可以阿!!哈哈!就連回到台灣在中正機場要互相道別時,導遊還是一句『聯電大哥,你要加加油阿!』哈哈,老哥~換你了後!團員中有一群嘉義同鄉大林慈濟醫院的護士,還曾假借要問我日文的名義將我帶走,為的就是...詢問老哥的年齡拉~想要來一場聯誼會!很毒的我只好很殘忍跟她們說~不用了拉!我都鑑定過了!聯電裡...ㄟ...沒什麼好人選拉!!哈哈哈!不用白費功夫了呀!!呵呵!!(這點阿~連我那大嫂都深表贊同唷!!)
 
☆旅途中,原本急擔心會頻頻滑倒的我們,雖第一天晚上即奔至LOWSON購買止滑器具,但一次也沒用上拉~也沒滑倒過唷!!其實,一般下下來細綿綿的雪是不容易滑倒的!而是那遇水會快融化那似冰塊有光滑表面的雪地才有滑倒的可能!所以,很可惜的~沒有拍到我那滑倒美美的照片拉!!嘻嘻!!從未開封過的止滑器具現在正被老哥拿到網路上販賣著呢!!
 
☆這一路的北海道,不知是我們去的行程都是旅行社固定去的飯店、景點還是真的慢慢中文化了!雖說台灣人到日本觀光量真的是不容小覷的!!不過真的因為這樣,日本人也開始學講國語嗎?!所到之處的服務人員多少都會一點中文呢!連廁所一些告知的話語也都有使用國語了!(狸小路6那家免稅又打9折的土產店最誇張,老闆的國語練的挺不錯的呢!!)照這種模式~以後台灣人到日本遊玩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拉!!不過真覺得有點誇張呢!!呵呵!
 
 
 
這一次造訪北海道,也許是下雪關係,也許是行程安排關係,緊湊而無法細覽每個地方,遺留些許遺憾,期待以後的自助行能再重遊一番,再給它好好玩一遍拉!!愉快的旅程總是過得特別快阿!不知下次造訪北海道的時間表訂在何時~總之,還有春、夏、秋三季的北海道景色等著我呢!!我一定要去的啦~回來台灣努力工作努力出遊吧!!哈哈哈!
  【附註】
1.花費:團費24900元+2500兵險費=27400元
2.兌換日幣:30000日幣(匯率:3.5元)
3.刷卡:18000日幣(藍標Burberry,台幣5108元)+3045日幣(音樂盒,台幣863元)+903日幣(找不到明細,台幣25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