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五陵城廓→滑雪場戲雪→女子修道院→函館空港→回家囉(16.35)~~
 
最後一天囉~心裡其實五味雜陳拉!!不捨得離開北海道卻又很想回到那溫暖的台灣!!呵呵!!
 
今天行程主要在函館這邊晃,第一站五陵城廓,導遊說這裡是北海道唯一有歷史可以說說的地方了!親愛的~你想聽內容嗎?!歷史白癡的我已經忘光光拉!!一大堆人名真的很難記阿!!五稜廓城在明治維新時,箱館戰爭中日本為了防禦而建的西洋式城堡建築,如星星之五角型而著稱,導遊說這種形狀最難攻易守,所以才會興建成這樣的形狀!冬天的五陵城廓白雪茫茫一片,連護城河都結冰了,卻不失它那淡淡古香味!可惜時間所逼,無法上展望台一窺整個五角星型城廓,下次再度造訪一定要上去眺望的啦!!
 
另一重頭戲就是到滑雪場戲雪拉~滑雪嗎?不~沒那個技術拉~我們是利用雪盆滑雪拉!!不過也很刺激唷!!因為坡道很陡,由上往下滑時,我...可是尖叫聲連連!!除了要害怕會方向沒抓穩撞上旁邊的樹枝,也要害怕不小心會撞上旁邊的團員拉~哈哈哈!!我們可是這一組可是撞上別人好多次阿!!ㄏㄡㄏㄡㄏㄡ!!刺激刺激阿~從冷到發抖玩到汗流滿身呢!是個不錯的回憶唷!!還沒在雪堆中堆過雪人,趁這次機會開始堆拉~一堆才發現...堆雪人真難阿!還是要有技巧的呢!!我們堆到一半就放棄拉,就去借用那團員已堆好的雪人拿來照相照相囉!!嘻嘻!!
 
中午的日本定食是這幾天以來吃的最不好的一次!雖有那熱熱的鍋燒飯、炸魚、漢每餐必備的味磳湯,但相較之下真的差太多拉~~想想罷了,前幾天吃得太好了,錢都花光了吧!這餐就給它爛一點無所謂拉!!呵呵!
 
最後一站就是北海道第一座天主教修道院拉,裡面還蠻清靜的,導遊說這裡的修女一切都是自給自足,平時再動動巧手編織一些手工藝品販賣,除了自足之外也算是在募集善款以利行善事!說到這女子修道院大家想到的就是那濃濃奶香味的冰淇淋拉!一支300円,聽起來有點貴...但真的還不錯吃呢!奶香味真的很濃郁唷!連我這個不喝牛奶的人都覺得好吃拉~呵呵!導遊特別交代吃冰時要把外套脫掉,他說這樣比較特別拉~不然一連五天都是一樣的衣服(同一件外套拉)!!換點新鮮的囉!我乖乖的把外套脫掉照了張像呢!!真的~在吃冰時一點都不會覺得冷,反而股股熱流流竄全身呢!是個不錯的體驗唷!!
 
吃完冰之後就要和北海道告別拉!!導遊從第一天就一直跟我說宣導日本是個小而美的國家阿~連國際機場都小的很呢!我的媽呀!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小的國際機場呢!!函館的國內機場都比國際機場大好幾倍呢!日本阿~真的是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民族阿!!哈哈!!
 
 
短短5天北海道賞雪之旅就在此告一段落拉~初見雪的體驗必定永身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