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札幌北海道神宮→免稅店→小樽運河、銀之鐘咖啡館喝下午茶、音樂鐘館、硝子工藝館(音樂鐘逛太久了,沒去到!)→羊蹄富士、名水公園→夜宿洞爺湖SUN PALACE溫泉酒店
 
第3天首要行程-北海道神宮,導遊在車上便開始教導我們參拜的禮儀:進入神社之前都必須要有的淨身動作-先用右手拿杓子洗左手,再用左手洗右手,再用左手拿水漱口,再用右手洗左手接著進入神社參拜時,日本人拜拜的步驟是-先鞠躬,然後投下日幣五元 (表示與神明結緣,日幣五元的音ごえん和ご縁的音相同,所以導遊特別強調,不用投多,取其音五元即是與神祇結緣的意思!!),接著雙手拍2下、2手合掌左上右下慢慢2手並合,最後誠心的許下心願,鞠躬之後及完成參拜儀式!!聽說這裡許的願很靈,北海道神祇們,記得小女子跟您們祈求的心願嗎?!幫我實現吧!!呵呵!北海道神宮是北海道守護之神,神社裡祭拜著『四柱』-大國魂神(北海道國土之神)、大那牟遲神(國土經營、開拓之神)、少彥名神(國土經營、醫藥、造酒之神)、明治天皇(奠定日本現代基礎的天皇)。明治天皇初年,將名為「蝦夷」的北海道收為日本國土的一部份,並將其改名為「北海道」,在這裡祭祀著代表北海道的開拓及發展的三位神明,稱為開拓三神。神社裡杉木、檜木參天,頗有嚴肅、清靜的感覺!!參拜當天雪仍下個不停,更添一番詩意!!
 
第二站-免稅店,聽說這是跟團必有的行程!!導遊在車上說的口沫橫飛,猛說那裡的東西超便宜,看到喜歡的就要買了!另猛推薦藥品類,我現在腦袋裡只記得紅花、胎盤素什麼的很有用,大家聽的目瞪口呆的,也紛紛懷疑著可信度!!可惜阿可惜,小女子我對藥品類沒啥感興趣!!哈哈,就...什麼也沒買拉!!有些物品經我們一比較之後,也不見得便宜,所以就空手而回拉!!
 
吃完午飯之後奔向我期待已久的小樽運河,天阿~零下6度耶!白茫茫的一片,可是...運河竟沒結冰!呵呵!聽團員說小樽運河要晚上來,有燈裝飾才更漂亮呢!!可惜...導遊殘忍的說~我們晚上沒有要在到這裡來拉!!哈哈!
 
接著到咖啡館喝喝下午茶,享受悠閒的下午?!錯拉~我們這一小杯咖啡可是喝的衝衝忙忙的!因為我們要衝去音樂鐘博物館拉~只給我們一個小時半怎麼夠阿!!在音樂鐘博物館為了替自己購買一個夢寐以求的音樂盒耗盡我們大多數的時間,附近的商店根本沒時間進去晃拉~3人衝出博物館之後在剩餘的10幾分鐘中往北菓樓直奔而去,聽說那裡附近有家好吃的冰淇淋,在那兒我們吃下在寒冷的北海道第一支冰淇淋!!雪中吃冰淇淋還真第一次,感覺還不錯!!老實說,吃冰淇淋時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冷,反而覺得身體暖和暖和的呢!!喝喝!在一經我們拖延下,小樽這裡頗負盛名的硝子工藝館就無法去拉!!嗚...可惜阿可惜!!
 
最後一站我們要區車前往要費時2個多小時的羊蹄甲名水公園,聽說那裡的水具有神奇的功效,而且超甜超好喝!導遊特別交代要多帶幾瓶瓶子,死命的把它裝回來!!哈哈!但是...到達那裡時天色早已漆黑無比,別問我~那羊蹄山真的長的像羊蹄一般嗎?!人~家~什~麼~也~沒~看~到~拉!!嗚...晚上的北海道超冷的,大家趕走了在車上的睡意,強忍著寒冷的溫度下車裝水,就很了不起拉!!老哥甚至冷到都不想拿出相機拍照呢!!夜晚的羊蹄甲真的什麼也看不到!在網路上看過別人白天的景色,其實還蠻漂亮的呢!!嗚... 
 
今晚夜宿洞爺湖SUN PALACE溫泉酒店,挺豪華氣派的!!本來飯店有迎賓太鼓秀迎接我們!!可是..我們時間拖太晚拉~太鼓秀早就...表~演~完~拉~!!嗚...這間飯店有著號稱溫泉第一的溫泉泳池,可是不知道怎麼搞的就是不太想去!!整個人頭暈暈的想吐,我以為只有我這樣...想不到絕大多數人都一樣!被那沿路蜿蜒的山路繞道頭暈、反胃拉!!勉強吃完豪華自助餐之後,老哥和大嫂猛詢問我要不要去泡泡溫泉~我阿~堅決的說不!!(其實,頭暈只是充其量的藉口!面對那要赤裸裸的去泡溫泉才是我心裡一大障礙阿!!阿阿阿阿阿.....噓噓噓噓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