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陳美鳳~

從昨天開始
電視就一直持續報導陳美鳳的養母過世的消息
看到她仍鼓起勇氣錄完節目
十分佩服她的勇氣
看著她在節目中回憶她的養母
淚水一滴滴的掉下
我的淚水竟也跟著掉落

她憶她的養母
就如我追憶我的阿嬤一樣
有著無限的想念
去年9月
最愛的阿嬤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就這麼走了
在我心中是無法承受的痛
她是我最後的寄託
她跟著阿公的腳步離開我
突然間我失去依靠
常常難過.受到委屈時會打電話回去聽她的聲音
有時跟她訴訴苦 有時只是單純的 習慣的想聽她的聲音
有個人可以聽我說話 這樣就很滿足了
現在 常常會習慣拿起電話想打 卻已不知要打給誰了
電話那頭 她已無法再接起電話 給我一聲最溫暖的"喂~"了
我知道不能在如此回憶下去了
但是 看到這篇新聞 內心的感觸十分深
陳美鳳很堅強 仍然堅守職位
我那時 一連就請了一個星期的假
回學校之後 小朋友的作業亂改
回家時 一路哭著回家
兩者相較下來 還真的差很多
佩服她的堅強與勇氣

最近常聽一首歌
是堂哥發現的
它幫我們把心裡的話全都訴盡了
盲人歌手 蕭煌奇的
阿 嬤 的 話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店店带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店店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無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無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快心肝底

想可一歩一歩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她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跟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媽你今嘛過的好嘛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回應】
DEAR 阿茶:
看到你ㄉ留言覺得很遺憾
沒想到你在實習當中,
還遭遇到這樣的過程
我想再多安慰的話
可能對你ㄉ心情幫助都有限,
多多為你的阿嬤祈禱
她一定會聽見的
發佈者 猴阿籬 - 7月20日 上午 01:15

親愛的小寶"貝"
看到你的留言
害人家眼淚也忍不住差點掉下來
失去心愛的親人
真的是很痛
看到你寫的東西
也深切的感受到你爺爺奶奶對你的疼愛
也包括了你對他們的愛
只是離去的親人看你這樣一定會很捨不得
你還是可以跟他們講講話
只是在心裡慢慢跟他們哭訴
或是拿他們的照片看看他們的模樣
跟他們說話
他們都會聽得到的
他們也希望看到你安定下來
他們才能夠安心

小寶"貝"
你想想
你還有跟你很好的姊姊阿
或者
你還有很多關心你的朋友
你要堅強
但想哭的時候就放聲大哭吧
哭完以後
會好很多
你的爺爺奶奶會陪著你度過你人生的每一段

我是這樣相信的
雖然我們看不到他們
但他們仍在某一處看著我們
關心我們保佑我們

說著說著
我已經哭的不像話了
因為我也想到......
小寶"貝"
加油喔

ps.下次可不可以不要加那個"貝"阿

發佈者 馨 - 7月8日 上午 1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