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update隨身碟裡的歌
在春雨綿綿的路上
聽見
孫燕姿的『天黑黑』
頗有一番感覺的!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April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姥姥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台灣歌謠『天黑黑』是阿嬤教我唱的第一首歌
遙記阿嬤一邊掃著地一邊教著我這小蘿蔔頭哼著
『天黑黑欲下雨  阿公仔舉鋤頭欲掘芋 
   掘呀掘  掘呀掘  掘著一尾漩鰡鼓
   伊呀嘿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欲煮鹹 阿嬤欲煮淡  
  兩個相打弄破鼎
  伊呀嘿都隆咚七咚槍 哇哈哈』

好有趣的一首童謠!印象中問了阿嬤:『阿你是要煮鹹的還是煮淡的阿?』但也忘了阿嬤跟我回答什麼了!不過現在回想起來,總有著奶奶帶著孫女一起成長的那份甜蜜點滴回憶!真的~我好愛我的阿公及阿嬤,他們為我的童年記憶添加了絕大部分的色彩!挺懷念的呢!

聽到燕姿這首歌,卻也有一點點長大的悲哀油然而生!小時候期待長大,怎耐,隨著年齡的增長,煩憂的事接踵而至,已不能再擁有童年的快樂與無憂了!成年的世界總是複雜的嗎?!一直到現在,我仍一直被說著『妳太單純了!』~單純與否我也不知道如何界定,我總是認為,用最真誠的心與朋友交往,希望大家都彼此真誠的相待!我不愛也不會勾心鬥角,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太累了!(應該也是我懶吧~呵呵!)為什麼要把簡單的生活搞得很複雜是我長期以來的疑問!當然,世界總是不會順著自己的意過活!為了保護自己免於受傷害,似乎也在學著慢慢的替自己築起保護膜,總盼望著自己不要受傷抑或傷害能降到最低!其實,我現在拒絕往來的也只有在路上推銷的那些人士拉!因為耳根子軟總是容易受誘惑受騙而購買了一些東西,自從大學有一次經驗之後,對這些推銷人士總是敬而遠之,以不聽為淨阿!呵呵!

今天下班的路上又下起雨來,無奈我的褲子和鞋子又完全遭受迫害了...慘慘慘!路上聽著這首歌...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嗚...突然也好想回嘉義走走唷!有一段時間沒回去看看了呢!聽說我們過年的花生長出來了呢!ㄟ...不過種花生我可以接受,我不要拔花生阿!!手~痛~痛~痛~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