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了兩天休假日走了一趟一直想去的東北角
當初的原因已經不在
看看海心情就會很舒倘
(不過這暑假其實也過的蠻愜意的呀~~)

搭上直達福隆的火車
一路上天空陰暗甚至飄著雨
幸好越往目的地前進
太陽漸露光芒


出了福隆火車站
時間尚早
我們先到附近晃晃
直走過馬路左轉往前便是貝悅酒店
也就是福隆海水浴場的所在
(P.s:那裡有個東北角遊客服務中心,可以進去吹一下冷氣、喝口水、看看資料~)

與路上一群群海灘褲、夾腳拖鞋玩水裝扮的年輕人相比
頓時顯的我們既老又奇裝異服
幸好朋友堅持不付費由貝悅進福隆海水浴場
我們這樣隨著指標閒晃也讓我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我們也看到海了耶!!!


跨過那座橋~就到達海水浴場囉~~


多麼廣闊的海阿~~看了心情都放鬆不少呢!!我很想去踩水阿!!!!可惜建議不被覆議>"<


滿心歡喜的完成了自己其中一個心願之後~回到火車站前吃便當囉~~
網路上有做功課,聽說火車站一出來左手邊的那家『鄉野便當』是老字號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有人飆汗像在噴水一樣~~就不打算在店裡吹電風扇吃了
本想到7-11裡吃,可是位置都被佔光了
被迫躲到遊客中心~~~可素裡面不能吃東西耶~~~
只好在外面找個陰涼的地方吃拉~~


哇~~~看了都傻眼的三層肉~~幸好有善心人士聽到我的碎碎念,用他的瘦肉交換了我的肥肉~感恩感恩拉~

米飯粒粒分明~還挺好吃的!裡面我最喜歡吃高麗菜和滷蛋拉~~哈哈!
高麗菜有阿嬷的味道~滷蛋很入味~~
我的瘦肉好硬阿~~~~~~~~~~~~
聽說朋友對它的評價還不賴~
下次大家可以來嚐嚐~

吃飽飯要做瞎米呢?!
其實我們這一趟都沒啥計畫^^"
(我很忙我很忙的!!

因為我們的住的地方在澳底
正在考慮怎麼過去比較好~~
每次都幹傻事的朋友提議~我們騎卡打車去吧!!
卡打車租兩天費用(一天100,過夜再加100,共三百元。)

從福隆到澳底差不多3公里的路程
我們腦袋裡想著還蠻短的阿~~
可是老闆們臉上總是露出狐疑的眼光
我們這舉動...粉奇怪嗎?!

沿著2號省道直騎便可到達澳底了
只是路上砂石車粉多
要靠邊點騎才安全
太久沒操(其實星期日才剛騎過卡打車)的雙腳
才剛上路就遇到上坡路段
氣差點開岔,膝蓋差點廢了>"<
不過之後下坡路段比較多~~
一路滑的很開心~~
還學到一個常識,煞車要用左手煞~好家在我的習慣本來就是左手~哈XD

不過就在本人騎的很開心的時候
回頭望了望後面的人
奇怪!!一次沒看到~二次沒看到~~有問題了!
再怎麼樣也不可能慢我很多阿!!!
就當出現身影的時候,我看到有人在檢查他的輪胎@@"
漏風了!!!天阿~~~~~難怪會這麼慢@@"

以為只是沒氣,就趕緊在路上找間機車行打氣!!
一路撐回飯店!!

大概被這上坡路嚇到,加上車子出問題,本想說要請腳踏車店老闆來將車子載回~
(原本計畫是隔天騎車到龍洞的說^^")
可是老闆說沒這項服務~~我們只好在房間休息一下,然後再啟程把車子騎回去還>"<
可是要騎的時候才發現,輪胎又沒氣了!!應該是輪胎有破洞了吧>"<
再打給腳踏車店老闆求救,老闆竟然說他們沒有救援的服務!
然後要我們把車拿去修理,修理費也是我們自己要承擔耶!!!
這~~~~真是太怪了!!!
我記得在南寮漁港騎腳踏車時,都有救援服務耶!!
真的是OOOXXXX!!!!
不過幸好找到一間機車行有在修理卡打車的!!
我們才能一路又騎回福隆火車站還車去!!!
回程的時候剛好是下班時間
路上的車子頗多的!砂石車也多!!
我真覺得我們太厲害了!!!
雖然距離不是太長,但這麼騎卡打車是需要很大的膽量阿!!
還有剛剛滑的很暢快的下坡路段現在都變成煎熬了
本官很識相的遇到上坡路段就下來用牽的...
我不想再折磨我的膝蓋拉~~~
我真的需要吃維骨力了!!!>"<

回程還車前,我們去騎了下舊草嶺隧道
我的媽呀!!這路~~~~挺不好騎的耶!!上坡路段快把我整死了>"<
這一路也沒瞎米風景
(有濃濃的鄉村味拉~再加上不時有火車經過~勉強接受)
不過嘴裡吶喊著!!『如果騎到底沒什麼風景的話,我就要上網碎碎念了!!』

幸好不久之後眼底映入類似一個小小的花園
最底有隧道,可惜我們到時開放時間已經過了


前面造型馬還挺可愛的!








還有個火車頭!!


還車前,最後跟火車站照一下~哈XD


受不了炎熱天氣的折磨!
邊騎的時候就邊想著騎完我要吃冰!!
賣挫冰的癱子不多
所幸就躲回7-11吃我幾百年沒有吃過的思樂冰~哈
西瓜加雪碧~奇妙好滋味!
真的是透。清。涼。阿~~~~~

喝完思樂冰請飯店專車來福隆火車站載我們回澳底
在澳底大街上找了家有名的海產店-『黑白毛小吃店』來填飽五臟廟
可素問題來了~這種海產餐廳實在適合團體來吃!!
我們才小貓兩隻~~粉難點阿!!
所以我們就簡單點點拉~~

肉絲蛋炒飯↓↓米飯粒粒分明阿~~還有古早味的豆豉!!加分加分~朋友把他稱為醬油炒飯~還不錯吃!



值回票價的海鮮麵↓↓↓裡面有2隻蝦子、厚實的透抽好幾塊、鮮美的魚肉好幾片、蛤蠣3個的樣子、、、很紮實的一碗海鮮麵!!60元而已喔!!超便宜的!!又好好吃~~~


再來一碗蚵仔湯~~哇~~跟我家老媽煮的一樣耶!!都有加豆腐!!雖然我覺得我媽的蔥爆的比較香~不過也是很鮮美的一碗湯拉~~蚵仔也很大喔!!照片這...是不得已~大的都已經盛了才忘了照相,剩下這也沒有縮水很嚴重啦^^"


總評就是!!!這一家『黑白毛小吃店』還不錯吃!!下次大家有到澳底可以來嚐嚐!!真是便宜又好吃阿!!

[黑白毛小吃店]資訊

台北縣貢寮鄉仁和路51號
2490-1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