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汪汪叫我看了一篇對於公投寫的不錯的文章...

以下轉載至:bleueye's diary-公投未過半


我錯了,我應該回家投票的。

睡到七點半,爬起來看新聞,看到馬英九確定當選,心情有些沈重;然後繼續關注西藏事件,不小心被某篇介紹謝長廷七年高雄政績的文章拉走(是高雄旅遊的好參考!某些文字因為選舉的關係請無視),然後剛剛刷中時新聞網,就看到了這個消息:

中國時報 2008.03.22 
中選會:入聯和反聯公投都遭否決
中央社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政雄今天晚上八時七分宣布,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五案(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投票率為百分之三十五點八二,第六案(重返聯合國公投)投票率是百分之三十五點七四,兩項公投案的投票率都未達到法定門檻的百分之五十,均遭否決。


對比總統大選的熱絡,公投就只有這麼一丁點;而我也打從心底憂傷起來。

你知道嗎?這是自我否定。
這是我們自己,拒絕了聯合國的大門;這是我們自己再次選擇了被邊緣化。

你說,投了有什麼用?投了他們就會讓我們加入嗎?既然投了也沒用,那何必多此一舉。
這句話的邏輯為:因為沒有作用,所以我選擇不做。

只要替換掉其中幾個詞,它就可以變為下列:
說了爸媽也不會聽,那我幹嘛講?(青春期青少年與父母關係緊張溝通不良)
說了店家也不可能會理我,我何必自討苦吃?(消保法尚未通過的年代)
講了也抓不到犯人,還會讓自己丟臉,乾脆自認倒楣。(性騷擾防制法尚未通過的年代)
說了有什麼用?警察也只會用清官難斷家務事來敷衍。(家暴法尚未通過的年代)
投了有什麼用?投了也不能加入啊!(臺灣尚未被國際承認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臺灣尚處於被中共武力威脅、國際排擠的狀態中)

上述舉例也許有未盡完善之處,但,「因為沒有作用,所以我選擇不做。」這個消極觀念卻是鐵錚錚的事實!
自由民主社會,人民有表達的權力!然而,臺灣的公民,卻放棄了……
加入聯合國,不一定就會很好;不加入,卻只會讓臺灣更加的邊緣化。

親愛的各位,我們還不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成員呢。

........................................................................................................................................................................................................................
........................................................................................................................................................................................................................

今天同事才在跟我說他那天投票的情形...
通常第一個領的是總統的選票...要轉個彎才領公投的選票
他們家那邊的選務人員竟然在大家領了總統票之後就指示著選民要朝哪方向去圈選
還好她家老公精明...
問了選務人員『我們的公投票怎麼領?!』
選務人員一臉吃驚樣,也只能乖乖告訴他們在前方...
唉...
竟然還有這種事!!!
特別是投完之後...出口的選務人員似乎有要"噹"同事的意
問了一句『你穿這樣不會冷嗎?!』>"< (我家同事穿綠的上衣去投...)

抵制大家投公投
竟然還有這一招玩法

昨天看到對岸囂張的說:『台灣自己的人民也不贊成加入聯合國!』
我就知道會演變成這樣
那些沒領公投票的
你們挺的到底是KMT?還是挺台灣?
返聯是你們自己提出來的,還自我否定!
為了你們自我的任性,毀了台灣的尊嚴阿!!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