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6的百萬擊掌遊行我沒有參與,但是在電視機前全程守候。經過上一次的守護台灣遊行之後,就沒有什麼大型的遊行活動了!民進黨辦活動真不是蓋的,228手牽手和這次的百萬擊掌都令人感動莫名。我看著宛如嘉年華的遊行,心裡雀躍不已,那一隻隻旗幟、一件件衣服和一個個為活動絞盡腦汁想出的創意,都代表著每個人的努力與心意!

擊掌,給人莫名的力量!以前就分享過,我自己最愛和小姪子們玩擊掌的遊戲,不管幾歲,當我喊著『Give me five』時,不會說的仍然會跟我手掌對手掌,也有抓著我尾音說著『five』而拍擊的掌聲,當然進化到長大了,生平第一句英語就是我教他們的『Give me five』!那種感動,是對自己的認同、對自己的情誼還有你和他之間所專屬的關係!我看著電視上那滿臉微笑的大家,啪。啪。啪。啪地擊過身旁每個手掌,不管認識與否,都感動莫名!尤其在短時間之內看到民視播出的擊掌的CF,看著裡面的人們的喜悅、手掌拍擊震入的心底的感動,突然間眼淚幾乎要飆出來!這不就是最簡單、卻也最感動人心的地方嗎?!

由衷感謝那一群逆風苦行團,這樣一步一腳印途中,構思出這些動人的巧思,擊掌、帽反戴、逆中求勝背後意義只有我們曉得,決不是那『帽反戴本來就有,又不是他們的專利』而一意盜去用的人可以明白的!

公投到底怎麼投?!前兩天還在納悶,入聯和反聯,不管如何,進入聯合國就好!何不就在兩張上面蓋上『O』呢!!如果大家不分藍綠,只求台灣能在聯合國佔有一席之位,入聯反聯都參加吧,畢竟只是玩文字遊戲,大家何不團結一點呢!!當然有人會有疑問『難道我們這樣投一投就可以進入聯合國嗎?!既然不行,何必去投呢?!』,有對岸的阻撓,台灣進入聯合國比登天還難,但我們只是要藉由這次的公投向世界表達我們的意念,引起國際的重視!難道我們要一直處在對岸的陰影下,最近頻頻發出警示:『台灣公投會破壞台海秩序!』對於對岸百般的恐嚇,身為台灣人,你接受嗎?!

有時我也會檢討自己是否過於政治狂熱?!我知道朋友間有藍也有綠!好幾次我在猶豫MSN上該不該出現政治的標題?!最後,我僅秉持一個信念『我發表出自己的看法,不攻擊對方!』這樣應該就OK了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選擇的權力,你、我、他都不例外!只要不攻擊、妨礙到對方,大家都有表達的權力!

台灣到此能夠自己民選各種代表、立法委員甚至到總統,是經由多少努力才換來的成果?!你(妳)是生活在台灣的一份子吧?!千萬別忽略了這前人們辛苦努力掙來民主成果!除了沒有投票能力的人之外,你、我、他皆不是政治的局外人!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決定,如你放棄了,有沒有哪一天再也不能民選時,你才在懊悔當初的無所謂!

回家吧!返鄉吧!連移居外國的人民拼死都要回來捍衛台灣、表達自己的聲音(不管藍、綠),高喊著『我們回來囉~蓋下去了~』你(妳)呢?!我們一起珍惜這大家努力來的民主吧!(當然私心的我也會慶幸著投藍的朋友要回日本了!投不到了~哈:P)


★★★以下是大笨的想法★★★

你應該說親中的那些人都忘了,要不是台灣如此的民主自由,哪可以讓他們如此大放厥詞,早就瞬間消失了吧!
不要被馬英九的拼經濟政策騙了!
因為中國都說要承認一中才有得談~
那我們怎麼可能承認一中呢..
那所有圍繞這這個主軸的經濟政策不都說好玩的嗎?!
然後他一直說歐盟什麼的〈那個微笑老蕭..〉
但是歐盟是對等的國與國關係阿...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啥?!
有一種消極的說法..因為謝的政策不可能實行〈因為會被國會盃葛跟癱瘓〉
但是..有這種想法的國會不是更可惡嗎?!
而被這種態度箝制的台灣人民不是很可悲嗎?!
追根到底  現在政策也不是最重要的了
因為我們身在台灣這個政治至上的國家
如果基本的意識形無法認同..
那要怎麼走下去呢?!
兩方的政見都有問題..
但是..對於去掉中國政見就少一個大洞的馬先生   
或許比較不好吧
兩方的政見都只有提出願景.而相關的配套都沒有做好

我不否認政黨輪替是好的 
但是我懷疑的是馬英九的執行力
他的包袱太大了  人也太沒有衝勁
他的衝經濟  提出的政見比較急躁  
台灣不是要急躁的賺大錢就好阿
如果為了賺錢而把環保、國家主權都抹殺了  
這樣好嗎?!
支持馬英九的人   
我覺得十之八九都是支持他這個人
覺得他這個人不錯   
但是仔細想想
難道他後面不是龐大的國民黨在支持他的嗎
總統首重的  是國防跟外交
但是這一次雙方都沒有國防跟外交的實際政策
難道不是雙方都知道  我國的國防跟外交都走到了困境
詳細的深談根本就無法
而一般大眾   大部分人也無法理解   國防跟外交   而是希望對自己有利益的最好
這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限制也是悲哀
說到利益  沒有一個候選人敢把最低工資提高
台灣的職業市場越來越像日本  但是制度又不完善
馬先生提的什麼人民平均所得3萬美元如果他真的做得到
一堆人當然想投他    但是一想就知道不可能阿
他是要印鈔票才有可能吧
兩個人都不好...根本的問題就是..台灣無法自己做主
大家都愛台灣的話   應該要想辦法永續   而殺出大陸的重圍才對
但是   其實我自己也很悲觀阿...因為  我不相信人性阿
但是對於為了執政而癱瘓政府政策的政黨  我實在覺得根本就不用考慮了阿
還有   阿扁真的做的不好   這是民進黨永遠的痛吧
還有..我很不能認同說  馬先生長得怎樣  一直怎樣就投他的人
氣質..
雖然我是外貿協會的人..但是我真的覺得他一點都不帥阿
所以阿...爛中選好
不如選個做事有魄力一點的!實際一點的!

那個執政縣市921房屋倒塌到現在竟然還沒重建好的、早上說有晚上說沒有、回應事情不經查證脫口而出...
就別選了吧!(大笨要我做結!綠色部分由末月完成!)


末月看到艾瑪那邊有幾篇不錯的文章,歡迎大家去看看!尤其在寫公投那裡!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