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月從大一開始因老師的關係踏上了『童書』這條路,童書有時太過簡單,可是在簡單的背後卻蘊含著些許道理,這是一直吸引著末月閱讀的原因,和體會閱讀時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發現的那種趣味!

末月在實習時,私心的每週拿了一節生活課來當作說故事時間,美其名是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其實也在圓自己的夢!受益很多,可以聽到小朋友各種不同的感受,體驗不同的心境!

『愛心樹』是末月踏入童書界的第一本書!雖然是日文系的聽力課,可是老師卻在聖誕節前夕和我們說了一個這一個故事,感動了我,也因此喜歡上了繪本!這本書相信大家都知道,他沒有過多的色彩抑或文字,可是簡簡單單的風格,卻說著一個值得深思、感人的問題!

故事相傳的樂趣在這裡。末月在聖誕節前夕聽到這個故事,收到老師親手剪的聖誕樹,也下定決心要效法老師, 往後的每一年聖誕,也要說著這個故事,親手剪顆聖誕樹送給朋友!在實習國小做到了,可是把場面搞的很像是我最後一堂上課了...每個小朋友都很哀傷的看著我,害我講故事講到想哭^^";把這個故事及親手剪的聖誕樹送給國中的國文老師,剛好老師上到有關樹的課程,也把這個故事拿去當作統整教學,說給國中小孩聽、、、

最後,末月想講的是這裡。前幾個星期,末月看到小朋友要寫這本書的閱讀心得很興奮,可是交來的不是寫不出來就是看不懂這故事在說什麼,欣然起個念頭,不如就來說說這個故事,順便帶小朋友如何閱讀繪本,及聽聽自己心裡面的聲音(現在小孩真的不太會寫感想這種東西^^"),末月一頁一頁翻,一頁一頁慢慢問他們的感受、想法,其實,有人帶領著他們閱讀,真的就是不一樣,他們會跟你、跟同學一起討論著,也會很期待的故事的發展,這和他們自己閱讀的貧乏很不相同!末月印象很深刻,當末月講完故事,跟小朋友討論到聲音哽咽的時候,猛然一看,有個小男孩已經默默坐在一旁,眼眶泛著淚光看著我... ...我很感動,除了是故事的感動之外,這也表示著末月講的愛心樹有進入到小朋友的心裡,這是很令我感到安慰及興奮的事!讓我覺得~恩~這故事沒有白講了!!哈哈:P

今天看到小朋友媽媽的部落格上寫起這本書,還是我們班上小孩說給媽媽聽的!我看了就很感動!感動著這故事就這麼一個傳著一個,那種感染的張力無法言語,或許末月應該來寫封信告訴大學的老師這分享的快樂,如果她知道這故事這麼傳承著,她(秀鳳老師)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末月真的沒有想過這故事會這麼傳承著... ...


晞晞媽媽的部落格:最愛扶桑雞蛋花~愛心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