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吉娜兒

我結束了三年的婚姻。我們的婚姻是在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勉強結的,他原有個深愛的女友,但因各方面條件差異太大,在雙方家長的強烈反對下,只好黯然分手。此後不知是賭氣還是對愛情死了心,他開始接受父母一連串的相親安排,我就是其中之一。

交往時,他曾坦白告訴我那段苦戀,我明知他另有所愛,但一來認為時間能沖淡他對舊愛的懷念,二來自信真情能感動他,於是我仍執意嫁給他。

婚後,他對我真是相敬如賓,沒有激情,更言明暫時不要孩子。我知道他仍難忘舊情,雖然心裡不好受,但也不想強人所難,就這樣,我們維持著沒有愛情的婚姻。

婚後第二年,她突然出現了,因為她也結了婚,因此對於他們所謂的敘舊,我雖忐忑,但仍選擇相信他們會對婚姻忠貞。兩人重逢後,我開始在他的身上嗅到了活力,也看到他洋溢在臉上的幸福。這是結婚以來不曾出現過的。我無法忍受他的轉變,幾次嚴重爭吵後,他表示:「婚前我就告訴過妳,我心有所屬,以前是,現在還是。」多麼刻骨銘心的愛情啊,只是不屬於我,我只能流著淚在心中怨懟。

之後,吵鬧冷戰成了生活中的常態,但不論我如何地歇斯底里、尖酸刻薄,他始終用沉默來回應。

幾個月後,他告訴我:「她離婚了,期盼再續前緣,希望妳成全。」與其說我是無法忍受婚姻失敗而拒絕,不如說是不甘心。就這樣,我使出了所有追查老公外遇的手段:徵信社跟蹤、電話監聽、虛情假意的夫唱婦隨。熬了幾個月,雖然心力交瘁,但我依然不鬆口,直到醫生宣判我有憂鬱症的前兆時,才讓我從渾噩的日子中驚醒。

在簽下離婚協議書的剎那,不知是情盡淚乾,還是頓悟釋懷,除了如釋重負的感覺外,我竟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2009/10/0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