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用腳踏車「飛翔」―《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博客來網路書店: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序文/米雅
       搬來台中都會公園附近已經快七年了,開園當時見到的小樹,如今已經碧綠成蔭。平常的日子遊客稀少,水鴨們都會上岸休息或四處遊走,悠閒的身影穿過風、切過花香,讓偷偷跟在身後的我經常忘記自己身處都市之中。爬到石頭上曬太陽的烏龜,把四周的空氣弄得很「哲學」,讓我聞到了靜的味道,也聽見自己的腳踏車清脆的輪軸轉動聲。天冷時,在散步道上撿拾橄欖,我經常回想起童年時代外婆牽著我的手在嘉義公園撿橄欖的往事,可是怎麼努力就是醃製不出外婆的味道來……都會公園在我心中攪拌著現在和過去的味道。

        女兒出生之後,親近這座花園的方式有了些改變。一大群孩子在種子日晷旁野餐、嬉戲、放風箏、撿樹枝、找昆蟲、騎腳踏車,樣樣都來。而圍繞四周的樹群們就在那些嬉鬧聲中靜靜守候著。我看過無數個家長帶著孩子在都會公園裡練騎腳踏車,從三輪車過度到兩輪腳踏車對某些孩子而言很容易,但對某些孩子而言簡直比登天還難。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也無妨,公園回報給孩子的是完全開闊的空間,拍拍屁股起來再試一下,或者乾脆把腳踏車丟一旁抓蟲去了。似乎在這個空間裡,沒有一件事是唯一重要的,或者可以這麼說,當孩子在大自然的懷抱裡時,每一件事都被容許慢下來,慢慢的享受過程,慢慢的找到每個人自己的節奏和韻律。

        我快四歲半的女兒正值騎三輪車的階段,我知道她會在這座公園裡跨出她不一樣的一步,看著蝴蝶、鳥兒的自在,她也會學著用腳踏車「飛翔」吧。還有我想她也會用自己的方式去醃製、釀藏這座公園裡的寶貴回憶吧。

轉載網址:青林國際出版-一起用腳踏車「飛翔」―《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延伸閱讀
大墩圖畫書系列
生活的美、生命的禮讚―《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明亮、清爽、年輕的定點生態旅遊―《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春天在大肚山騎車》

米雅老師出新書,請大家多多捧場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