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三個送別會
別於前兩個的悲痛
這次內心很平靜
〈其實是不安...〉

見到十多年不見的舅舅們
彼此努力在對方身上尋找熟悉感
二舅在我笑了的時候這麼說:「看到妳的笑容我就有印象了!」
奎阿銘的爸說在樹林比較常看到我  所以比較熟悉>"<
可憐的大舅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正在想說這人是誰阿?!
好佳在聰明的自己會算~二舅、小舅....那...這應該是大舅了吧!!o.O
舅媽們改變也沒有很多
幸好都還認得出來...
還很親切的招呼我~~揪甘心A~~

十多年沒有出現在這家族裡
也沒有所謂的躲
自己重心都放在爺爺奶奶那邊
所以就跟媽媽這邊比較沒交集
不過舅舅舅媽阿姨們都是非常好相處的人
只是自己不熟悉拉~~~

難得的送別會
帶著緬懷的心情前去
老實說...印象中沒和外公有過什麼互動
不過還是會不捨

把自己放入整個情境又把自己拉出來成為旁觀者
看著這些表兄弟姊妹們的眼淚刻畫著和外公的情感和不捨
這種心情自己是懂得的
看著老媽啜泣的背影
原來鐵娘子性格的媽媽還是有悲傷的一面
自己的角色處於尷尬地帶
送上外公最後一程
盡了那訃聞上外孫女該盡的本分

從此
外公不必再與藥物作對抗
可以逍遙自在了

入土儀式的空檔
和弟弟、老爸走到阿公阿嬤的墳前看看
摸了摸阿公墳上枯萎的草有點不捨
看了看隔壁阿嬤墳前那對感情親密的瓷鵝
腦海映入阿公阿嬤兩個相惜的畫面
很甜蜜
心裡最不捨的還是這兩位老人家阿~~

剩下的外婆
希望她老人家多多保重、身體硬朗吃百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