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門很久沒有關了
那一樓上二樓的門

某天咱家老媽子不知為何上上下下忙碌的奔走
那啪啪啪的腳步聲讓我的分神多了一個藉口
所幸她老人家似乎有所頓覺
在結束忙碌的奔走之後回到一樓將門帶上

關門
是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門的關起
阻絕了兩層樓的關係

關門
是在我們孩子都還在學生時代時才有的現象
門的關起
象徵安靜的開始
二老的好意殊不知樓上正蠢蠢欲動
讓我想起那冒死也要聽廣播的學生年代

咱家孩子早已長大成年工作了
這門也好些年沒關上了
這一關
讓我憶起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
這一關
讓我鬆懈放棄的心渾身不自在
原本打算賴在電腦前的
卻逃不過良心的譴責乖乖回到書桌上去

這門一關起
壓力伴隨而來阿

怪叔叔就別三不五時就來念我:『還在混喔!』
我的認真,咱家二老都有看到咩>"<

(雖然有時還是會耍耍賴,豎起耳朵,在門將開啟的那一瞬間從電腦桌奔回書桌,還要盡力掩飾那噗通噗通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