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伍思凱,末月的生活添了許多色彩。

以前小五、小六的週末夜,我和老姐都會躲在棉被裡聽著廣播節目,胡亂轉之下轉到伍思凱和劉傑大哥主持的『翡翠湖--談話頭』節目,這一個節目什麼都聊,就是不聊音樂,所以兩位主持人每回都會迸出不同的火花,常常惹的我們忍不住大笑出來,因為是偷聽的,所以笑太大聲時我常常都會被我姐打,暗示我要克制一點!這是接觸伍思凱的起頭,從此就一股腦的栽下去了!『談話頭』節目在那個年代造成很大的迴響,那時廣播節目也很盛行,記得民生報還會舉辦廣播最受歡迎的主持人投票,那時劉傑大哥還勇奪全省第二名,僅輸給了中廣的羅小雲而已。

後來因為復興廣播的頻道縮減,對伍爺爺(唱片公司)來說,這已經達不到宣傳效果,又加上伍爺爺是免費的錄製節目、平常自己做音樂也很忙,所以就忍痛的擱下這個節目,讓我們傷心不已阿!!不過也由於在談話頭奠定下的基礎,伍思凱的歌迷都是這樣默默的相挺到今天,伍思凱對我們來說依舊很親切,口條在被劉傑大哥訓練之下也變的滔滔不絕,風趣生動!記得高中時有一個12月的中午,伍思凱被邀約到中廣主持一個月的節目,伍爺爺也很瞭解我們的想念,邀約了劉大哥和以往在復興電台的時間一樣,每週三和週五一起重溫談話頭,每到中午我總是趕緊開啟收音機,『強迫』播放給全班聽,哈哈~以前半夜聽要忍著不能笑,那時中午聽要忍著不要噴飯!也感染了身旁的朋友有一點點喜歡上伍思凱!記得那時伍思凱舉辦一個幫學校班級錄製單曲的活動,我們班還差一點去參加呢~:P

這個廣播節目影響末月很深,因為這個節目,末月喜歡上伍思凱,喜歡上廣播,接觸到配音,認了胖姊姊當乾媽,高中時某個暑假參加了世新舉辦的廣播夏令營、為了採訪劉大哥進了校刊社,順利的採訪(認識)了劉大哥、胖妞姐和一些配音員、、、,高中時末月的夢想是念傳播科系,想到電台主持節目!那時也常常跑胖妞姐的配音公司,有時有些雜聲胖妞姐會讓我進去配,玩一玩,可素我的聲音太小聲拉,往往都要收音師~阿Dee乾舅舅的幫忙才收的好~所以...末月還是不能走配音這一條路的!!哈哈!

大學以前的生活,彷彿是這麼多采多姿的,就因為伍思凱,因為翡翠湖談話頭!

一直到現在,末月還是一直支持著伍思凱,一直想念著那時候的生活,真的,好快樂!朝自己夢想前進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P.S:劉傑劉大哥(劉姥姥)的聲音大家一定不陌生,就是卡通宮籐新一、犬夜叉、多拉A夢的小夫、、、的聲音,很有名就是幽遊白書的幽助!!配過得太多拉~有興趣的請到集音小築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