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バンビーノ、Bambino、料理新鮮人

這幾天隨著bambi感受著視覺的美食饗宴,看的到卻吃不到的遺憾在心底恨的牙癢癢的!bambi從福岡博多的小地方來到東京學習著更精湛的PASTA料理,新鮮人總是滿懷理想的踏入新環境,有些想法、作法、傲氣靠著一股衝勁是無法融入新的工作環境的,我看著bambi滿是信心到備受挫折、再從挫折中站起,每一次的學習都令人感動!bambi之所以能成功,是他在經歷挫折時也許氣餒,可是卻會重新檢驗著自己哪些地方出了問題,剛入廚房忙得亂七八糟也被嫌棄到底,後來他會在下班後將工作的情形想一遍,偷偷觀察前輩的作法,再規劃出新的工作動線;被派遣到大廳工作,心裡百般不願意,連笑容都擺不出來、端送餐點時常常拿不穩摔了好多次盤子,最後也是不恥下問著前輩,利用下班後不斷的練習端送餐點的姿勢才得以成功、、、在bambi 的身上,我看到年輕人的衝勁,是我所沒有的...

看著bambi,我想起了高中另一個同學,高中時,一個公民老師認了末月和另一個同學當乾女兒,巧的是這兩個乾女兒都是雙魚座的,老師常常碎碎唸給我聽,『你們這兩個很奇怪,一個是遇到事情會把前因後果想一遍,把所有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都列了出來,最後一步都沒勇氣跨出去(說的就是末月啦!);一個是遇到事情,不管三七二十一,衝了就對,然後悔不當初的回來...』,老師常常被我們這兩個搞的無所適從,哈哈:P,看到bambi,我想起了我們這兩對寶,末月欠缺了bambi身上的衝勁,往往想著的都是如果沒做好會、、、,所以常常駐足不前;另一個同學有了bambi的衝勁,可是也常常跟bambi一樣,碰的滿鼻子灰,巧的是,我們兩個都沒有像bambi一樣成功,因為我們都忘了在錯誤中一再檢討、一再地重新出發!到現在還在原地踏步、、、唉、、、

誰もがバンビーノ,每個人都曾是新鮮人。末月在這工作環境待了2年,即將邁入第3年,剛進去時我是新鮮人,和我同樓層的老師每天都在教我怎麼樣教(做)會更好,他們也常常要忍受我不斷的詢問、不斷的請求協助,感謝這些老師的幫忙,讓我在工作上愈加順利。好不容易熬了兩年,今年簽約時,櫃臺老師跟我恭喜著『恭喜變成學姐了唷!』,雖然很高興,可是我又選了一個新的年級,一切又要重頭開始,於是我又變回Bambino,也要感謝著慧玲、秋慧、宛容、姿穎不斷的給予我意見,面對我不斷的詢問下沒有厭煩,反而一直提供我三年級教學的要招,真是辛苦你們了!!一直要帶著我這個長不大的小孩~:P每個人都是新鮮人,不管是進入一個新的環境,或接觸一個新的領域,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新鮮人有犯錯的本錢,但是要試著在錯裡面尋求方法,才有成功和不被討厭的機會!就像 一位主廚和bambi說的一樣『沒有把份內的事做好的人,沒有資格談夢想』,人不可能一步就要登天,往往在根基時要打穩,才有辦法往上爬!新鮮人光靠著一股幹勁,而忽略工作團隊的其他人也是無用的,我想,虛心受教是最好不過的方法了!不過,前輩們,千萬也要給"新鮮人"出搥、學習的機會阿!!別一味的否決現代新鮮人!!壞裡總有好的,好裡總有壞的嘛~^^"

『永遠守在一間店裡,週而復始的追隨著屬於主廚的味道,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不斷的探索、學習,最終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用最終話的這一句勉勵自己,要不斷的進修自己,讓自己成長,找到屬於自己的味道、自己所喜愛的工作!不是為了公司而工作,而是為了自己而工作!

你的心或情緒無所適從,徬徨無助嗎?!呵呵!挑一部日劇來看吧!相信會很有收穫的!除了這一部的Bambino,還有剛剛播畢的『求婚大作戰』,和8/27即將上檔的『派遣品格』、、、,日劇之所以好看,在於他簡潔中又富有意涵,不僅讓人調劑心情,又有一番思考!有時間選一部來看吧~:P

P.S:我一直對這名字有疑問...日文『バビーノ』轉換成英文應該是BANBINO,怎麼是BAMBINO呢?!知道的告訴偶這個不才的傢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