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猿
我盼了好久的一部日劇
一年半前
有個人跟我討論著裡面的種種
並告訴我
『在我出國以前一定會把片子送到你手上的!別擔心!』

最近問著友人
『我的海猿呢?』

『在日本海裡游水』

『你也去游泳幫我找回來阿!』

『天氣太冷...等哪天溫暖些吧!』

我一直無緣觀賞到這部戲...
直到今天在隨處走走網站時見到可以線上觀賞
感動到差點哭了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阿!!

海猿訴說著海上救援和潛水員的故事
一年多前因緣際會接觸了些潛水的資訊
聽著他們說著蔚藍深海裡的美
著實令人很嚮往

今天看著海猿會想起一些事
也見識到潛水員的訓練是如此的嚴苛
也有那一開始大家為了通過測驗的互相鼓勵
至出海訓練遭遇危難時
大家靠著一股義氣挺而相救
動人的情誼

在那深不可測的藍色大海裡
當和隊友因亂流而脫隊
氧氣瓶逐漸失壓而絕望
看見一群隊友拿著勘照燈協尋時
那畫面感動至今還留存在心底
感動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劇中教練一直問著這麼一句話
『在水深40米,只剩下你和你的隊友,可以用的氧氣瓶只有一隻,殘壓還剩下30,只夠單程一個人的份,那麼,你會怎麼辦?』
這是一個很重要也很嚴重的問題!
當發生這種問題時,到底你會捨棄、犧牲誰呢?
好像也是個道德二難的問題...
不過現實就是這麼殘忍
非要你做個選擇...

這部片有歡笑有辛苦有淚水還有那少不了的愛情
除了更深刻的加深自己對潛水知識的印證
也再一次確認了
何以這部片那麼受他人的歡迎!

我有時也在想
親愛的
你有機會拿給我卻不如是做
是不是壓根兒不想讓我看到此片
想讓我做個徹底的遺忘...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