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成績不好嗎?』
放學時,有個可愛的小朋友問著我這個問題?!
讓我心裡震了一下。

今天是小朋友第一天的期中考試,昨天特地耳提面命地告誡著小朋友:『走出校門,沒有100分都不要跟我說分數!』,(不過,今天看著他們嘴巴都不敢張開的樣子我的心都冷了~),最後在路上,自己忍不住問了一些程度比較好的小朋友到底考了幾分?!開啟了自己限制的『分數』這話題!

雙胞胎姊姊拉著我的手,對著我說:『我考97分,這樣的成績不好嗎?!』嗯~其實以她的狀況來說,算是OK的了!給予她一些讚美的話語!只是,另外一方面讓我覺得蠻心痛的,『難道~我對他們的要求太高了嗎?!』不然,她怎麼會這樣問呢?

心裡想...(要是其他程度比較好的,狀況比較穩的,他們應該會被我罵吧@@,錯了不該錯的呀~這次真的很簡單...而且我昨天複習的全部有考,命中率很高阿!!)

考試前對這對雙胞胎其實蠻害怕的,有跟媽咪討論過一下她們的狀況,媽咪說了一個令我震驚的事!媽咪說,有次小朋友說:『我也不知道阿!我已經很用心在複習了,考出來還是這樣的成績呀!!』私底下,不知姊姊對妹妹說、還是妹妹對姊姊說:『真想去自殺!』@@",我的媽呀!有這麼嚴重嗎?!所以,媽咪說自從知道這件事後再也不敢逼她們了!!

現在小孩的讀書壓力真的很大嗎?!我有逼的很緊嗎?!不曉得哪裡出了錯@@我應該還好吧?!在處罰時,我還特地放水給她們耶...不過,考試期間我要求是比較嚴,而且一題一題算帳@@"每學期就2次循環而已阿,平常我都嘛得過且過的@@"

明天考數學耶,今天恐嚇了一些小朋友『沒有100分不要回來見我!』唉呀呀,這種恐嚇只不過要他們作答時小心謹慎,不要粗心錯了呀...現在的小朋友,差一分就差了好幾名了呀!!(在台中實習時,還加入了平常作業、表現成績作為排名標準,那可是差了0.幾分,就差了幾名的呀!』

嗯,現在小孩的分數真得拿的戰戰兢兢的!一分都馬虎不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