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被通知要放5天連假時,心裡著實恨透了呀!因為這樣會打亂10/14-10/15大夥商量好要去九份賞星星的美夢!害我焦頭爛額的在跟伙伴們按耐~還有多了吳白白的不諒解我真的是很想去九份阿~我也不想補假阿~這次的失敗真的不是我故意的阿~~(一直很擔心民宿定金的問題,所幸老闆娘很阿沙力的說會退還給我們,真是鬆了一口氣~呼~也要感謝喬惠鼓起勇氣幫我打這通電話阿~~呵呵)

10/6搭車驅往台中的姑姑家,嗯,這個我一直視為我溫暖臂膀的家!這5天就以台中姑姑家為中心,向外伸展了!

去年的中秋也在姑姑家度過,老實說,從前年中秋節前夕阿嬤突然離開之後,大家似乎就沒有過節的心情,尤其在這象徵團員的日子裡,有著絲絲的感傷。說些快樂的事,去年晚餐過後,和姑姑、姑丈、豬頭表哥、阿妹仔和彥伯在家門前泡茶、吃月餅柚子和閒話家常,大人們有大人的話題,我們小孩子有小孩的遊戲!望著滿桌被迫吃下的柚子、月餅和一些有小零嘴,大夥開始玩起剪刀石頭布來分配食物,最後一道食物竟然是張學友代言的那瓶酒‧‧‧,不敢喝酒的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豁出去,就在大夥一直慫恿著我:『這種酒喝了不會醉拉!!』之下,我竟也玩起來了!但...我發現我被騙了!!誰說那酒不會醉阿!!雖然我倒入免洗杯1/3的酒,還有那滿滿的冰塊,稀釋在一起已淡淡的...但是,我總覺得腦袋有微微的旋轉阿~~

今年雖然沒有出外品茶、話家常,但在電視機前享受著姑姑家鄰居香噴噴的烤肉,聽說晚上10點是月亮最圓的時候,我們也去賞了賞月,恩,這樣的平凡也很享受:P

隔天我們回嘉義探親,去見見我好久不見的姪子-鈞閔??(外甥??),不管了,從一剛開始的不親密,最後可以跟他玩在一起,算是有進步了!哈哈!至少在姑姑問他說:『哪一個是台中姑姑?哪一個是台北姑姑?』時,他比的出來耶!害讓我抱他了耶!高興高興真高興!哈哈!要一直記得我唷!寶貝~

短短的行程沒與伯父多聊,與他相望的眼裡,似乎各自都有想詢問彼此的一些問題!聽起堂姐跟我說伯父前幾天才和她談起我,縱使自己沒有什麼事,聽起這段話眼眶還是忍不住濕了,尤其在聽了那句『沒關係,以後自己過的快樂就好了!』的話語之後...

本來和阿妹仔打算10/8要來各嘉義懷舊美食之旅的,因些緣故而無法成行!貼心的阿妹仔建議起,不然我們來各靜宜、東海回味之旅,讓你回憶回憶過往!好感動阿~~我們玩的還蠻開心的!照片稍候補上^^"

10/9我們很安分的待在家休息!補一補這幾天的勞累~哈!一些話我們總是一說再說~放假前1、2天,總覺得假期怎麼這麼多、這麼久,等到要結束時,開始哀傷...唉...要結束了!大家要各自回工作崗位了!透露些哀怨的氣息與神情@@,每次都這樣阿~~~

一開始很哀怨要放連休,卻自己也享受的這連休與家人同聚的喜悅,矛盾na~~不過還是,『放假最高!!』呀:P很難再有這樣的連續假期拉~~救郎喔~~一想到那星期六要上班就很哀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