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作人氣王的這本『等一個人咖啡』早有所聞,最近九把刀的名氣更是沸騰,便和友人要了網路閱讀網誌閱覽一番。

我發現,這內容之所以吸引著我,也許是在閱讀的當中,讓我腦海中產生一幕幕似有非無的情節,好似在我生命中隱隱約約地出現著。大學生活的學長姐照顧、寢室室友間友好情誼,還有那在特定節日免不了的寢聚;拜表哥交大研究所和風成潛旅資料所賜,書裡一幕幕有關於新竹的一切,「風城」、「交大的土地公最愛喝的仙草蜜」、「光復路」、、、,當然還有那雖然不曾到訪,卻有JSH和龍貓兩個大男生夜晚在南寮漁港和我通話的片段出現,有種既熟悉卻遙遠的感覺。這些我似曾熟悉的場景無非也增加了我閱讀的動力。

當然,邊閱讀的同時,我也在想,我是不是跟思瑩一樣,死鴨子嘴硬,一再地將喜歡的人和朋友湊對,最後才發現自己內心聲音時,起身已太晚!受了主筆人和場中人的影響,我似乎也對這"阿拓"感興趣起來,要是我的生活中也有這麼一位阿拓,應該很不錯的!思瑩的生活是我很羨慕的狀態,她的各式各樣朋友帶領著她一同體略不同的人生,多麼幸運呀!這讓我也很珍惜每一位曾經是我網誌的過客或網路上的友人,透過你們熱情的留言和你們網誌所發表的文章,讓我有幸參與你們的人生,擴大我的視野,即便只是很短暫的過客!

九把刀的這本書,淺淺的卻有淡淡的寓意,很生活化,裡面很多情節如金刀嬸道道菜名便讓我笑得無法克制,還有思瑩那一家子的對話也趣味十足呢!(如果要把女兒比喻成一杯飲料,哪一種適合嗎?!思瑩老爸說~『維士比』,為什麼呢?!看了絕對會讓你笑開懷:D)這是一本很輕鬆閱讀的小說,無聊或者想藉機放鬆心情的不妨一讀!趣味十足的唷:)

故事的完結才是真正的開始,如有誰知道思瑩和阿拓最後的發展,請告訴我這很關心的人~哈哈:D

我發覺學歷跟人生快不快樂沒什麼關係,重點是一個人生活的態度,能不能幽默地看待自己、以及這個世界。』~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



◎書句文摘

★因為我發現,記憶的拼圖不是死的。記憶是逐漸累加,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於是碎片一直拼湊不完。一邊要努力回憶起舊的部分,一邊,又要把握正漸漸成為我生命的那一部份。

★然後,我就在這裡,等一個人。

★熱開水久了會溫,溫開水久了會冷。不一樣的溫度就不會是一樣的感覺。

★他是一杯清澈的白開水,也將所有人看成透明,他的世界很簡單,所以也很有趣。

★越是沒有心機越是不知所云的談話,越是堆積情感的深秋落葉,猛一回神,已將彼此掩埋。

★澤于就像耀眼奪目的鑽石,看起來是每個人追求的夢想,然而這樣子的鑽石之所以璀璨,可都是多位鑑賞者目光雕琢而成。阿拓雖然質樸無華,但並非沈在河底等待發掘的玉石,而是參天巨木,低頭尋找寶物的一輩子也看不見他,除非好好將頭抬起來。

★從友誼發芽昇華成的愛情,才有最堅實的土壤。

★澤于在等一個他不需要在其面前偽裝的女孩。
   百佳在等一個她不需要負擔選擇壓力的男孩。
   阿拓在等一個懂得欣賞他純真本質的好女孩。

●【Giddens。九把刀。網路文學經典製造機】

●【金石堂網路書店~等一個人咖啡◎九把刀】

●【博客來網路書店~等一個人咖啡◎九把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