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內心經過幾分掙扎才決定要放上這一篇!!這是大學時期好同學在修鄭元真老師『日本兒童文學』課程時的一項作業!!覺得很有趣~哈哈!有趣的點嘛~~噓~~末月曰:『不可說不可說!!』作者群嘛~~我只知道有『吳白白』,其他有的人請自動喊聲嘿!!
P.S:經過末月一再地反覆閱讀,這內容一點都不像那位同學呢!!哈哈哈!我把雷同的部分著上顏色嘿!!


※適合年齡:7~12

~~ 莎拉皮諾丘 ~~ 

◎作者:吳初三....... 

 

從前從前,在台灣西岸沿海,有一個名叫梅山的小鎮,當地的鎮長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兒,她的名字叫做─丘莎拉。

可愛的小莎拉眼如星,齒如貝,甜蜜蜜的笑容更是如同蜂蜜一般甜入人心,因此大家都非常地疼愛她,把她當作一個小公主看待,喊她做「莎拉小公主」,久而久之,就連莎拉也把自己當成是一個真正的小公主,於是,她把所有的人對她的好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漸漸地養成了驕縱的個性。

           「媽,還不快來幫我穿衣服啊,快點呀!」

「你怎麼可以用這種口氣跟媽媽說話呢?」媽媽忍不住搖頭嘆氣,

「為什麼不行,我是小公主耶!」

經常用這種口氣跟媽媽說話的莎拉,就連跟小朋友玩遊戲時也不例外,

「莎拉,為什麼你不跟大家一起把玩具收好呢?」

「為什麼我要收東西呢?我是小公主耶!」

         除了喜歡指使別人之外,莎拉還會嘲笑他人,「哈哈哈,你好胖喔,臉又好大唷,哈哈哈」「你是個醜八怪,哈哈哈,」「你看,還是我最可愛」

她最喜歡的招牌動作就是把雙手向上高舉成V字,並大聲吶喊「我是最‧可‧愛‧的‧莎~~~~~~~~~~!!!」

       一直以來,大家都因為莎拉生的可愛而原諒她,但是漸漸地,大家也開始覺得無法忍受。

 

         這一天,鎮上的人們,又和平常一般,在大家常聚集的梅樹林邊,聊著天說著話;
            「唉!你們不覺得莎拉最近越來越不像話。」
            「是啊!是啊!可是也拿她沒辦法。」
            「都怪我們太寵她了啦~~

大家無奈的心聲,乘著風,伴著梅花的香味,飄到了梅樹林裡的小精靈的耳朵裡,於是他決定,要為大家教訓一下驕縱成性的小莎拉。

當天晚上,小精靈悄悄地來到莎拉的房中,睡夢中的莎拉,一點兒也沒有察覺這一位小小的訪客,依然沉睡在她的美夢裡;

小精靈揮動手中的梅花枝,口中喃喃地念著:

梅花開,梅花開,做了壞事臉變寬…梅花開,梅花開,做了壞事臉變寬…唸完之後,又悄悄地離開,消失在寧靜的月下。

接下來幾天,莎拉的態度一如往常,可是卻發覺鎮上的人看她的表情有些不太一樣,

「ㄟ~~你看她,她的臉是不是變大了啊?」

「對啊~~變的好大啊~~真醜!」

「她一定是做一件壞事臉變大一些啦~~

「對對對!跟小木偶─皮諾丘一樣啦。」

「你們在說什麼!!」莎拉在一旁聽著其他孩子們的竊竊私語,終於忍受不住地衝出來大叫。

「哇哈哈~~莎拉皮諾邱,莎拉皮諾丘!!」

可是想不到,孩子們卻圍著莎拉大聲地嘲笑她,就像她從前嘲笑他們一樣。

「我不是~~~~~~」莎拉大叫之後便哭著跑回家‧‧‧

「嗚~~~我的臉真的變得好大!」傷心的莎拉站在鏡子前面,再三確認,這時她想起小朋友說的話:她一定是做一件壞事臉變大一些啦~~

「他們說的是真的,我再也不敢了!」莎拉一直哭一直哭直到睡著,沒有注意到過份腫大的臉頰,早就跟著不斷流出的淚水,一點一點地消退。

隔天早上,媽媽像平常一般地走進莎拉的房間,準備替她換衣服,沒想到莎拉卻說:「媽媽,我自己穿就好了。」

「莎拉!妳怎麼了?」媽媽好驚訝,

「媽媽,從今天開始我都要自己穿!」小莎拉下定決心,從今以後要當個懂事的孩子,真正變成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公主。

這時,窗外的梅花開得正茂盛‧‧‧

The End

 

 

※這是改編自發生在同學身上的真人真事,由衷感謝這位同學的鼎力相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