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一起加油吧!

 不管你是流浪教師、研究生、大學生、中學生還是小學生,我們都要一起加油!

 這句話實在突然,但我不得不承認全球化的威力,竟是如此強大,如果不努力前進,就等於是在退步!臺灣要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要有人才,而好的人材來自紮實的教育基礎。臺灣的教育領域需要有熱情的人加入。去年暑假我變成了流浪教師,該承認的是努力不夠,但匱乏的缺額打擊著所有人的信心,發現當老師竟然那麼困難時,開始萌生退卻之意,仍在奮戰中的老師們,加油啊!

 在世界是平的(The World Is Flat一書中,提到了未來職場人要有競爭力,必須具備以下所列至少一種特性,非常特殊非常專業非常的深耕以及非常會調適

 

 「工作之餘也唸唸書吧!」

 畢業至今快二年了,我依舊認為,學生生活真的太棒了!穿梭時空,比對高中老師和我們分享的回憶,想法竟不謀而和,大學時代真的是人生中的黃金時代,我很懷念靜宜的圖書館,礙於現實環境,我得先滿足馬斯洛最底層的需求才行。

 人生嘛!該休息時定要好好放鬆舒壓,該Level Up時也應該義無反顧的往前衝,且提升自己的能力似乎也沒什麼不好的,就像RPG遊戲角色一樣,能力愈強,所能涉略的區域便愈廣,若學習能變得像呼吸一樣重要,不管走到那裡,落地生根都不是問題! 

 一個人孤軍奮戰太累了,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網誌,我想說:

 「請一起加油吧!」


弘小嘉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elusiveboy&article_id=3228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