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堅持要為你解說人生,
寶寶,你聽聽就好,不要太當真。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你感覺到風時,風才在吹;
你把宇宙放在你的心裡,宇宙才存在。
.............我喜歡的一段話

  寶寶啊,這本因為你而寫的書,常常出現問號,原因很簡單:我不確定的事很多,何況我也不想確定那些事。
  我只是比你早到而已,我也會比你早走。我趁著比你早到的這些時間,提醒你一些人生不宜錯過的事,以及另一些,最好是錯過的事。 
        因為和你說話,我才有機會常常回想我最初的狀態,你讓我記起了許多我已經忘記很久的事啊,親愛的寶寶。

                                                                        --蔡康永

曾經和朋友走進書店隨手翻閱書籍
記得那時是以充滿嫌棄的口吻和朋友訴說著這本書
總是懷疑著...蔡康永怎麼會讓這種書問世呢?!

可是現在卻發現
在蔡康永平實訴說的口吻底下
竟是說盡現實的許多疑問
竟是說盡乖桀社會特有現象
偶然會發出會心一笑
原來...
我不應該這麼嫌棄這本書的!
呵~
(其實,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