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咬我腳趾?

【李淑賢】

我是隻「旱鴨子」,卻嚮往優游水中,惹來不少糗事。記得國一時,有一天,哥哥自告奮勇要教我游泳,我穿著姊姊大一號的泳衣,來到游泳池。

哥哥為我示範一兩次後,就自顧自的游泳去了,獨留楞在一旁的我。看著池子裡的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於是我鼓起勇氣躍入水中。剛開始,我把雙手擺平,用腳踢水,一切還算順利,然而卻忘了在水中要閉氣的叮嚀,突然嗆了水,一時間緊張、害怕,不斷掙扎。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好像抓到一隻強壯的手臂,它很快的將我拉到池邊。當我睜開眼睛,一個大男生正氣喘吁吁的看著我,說:「小妹妹,妳這樣不行的,不會游還跑到中間去,這樣很危險。」「還有,妳的泳衣太大了,很容易穿幫哦。」順著他詭譎的眼神,我看到自己的泳衣肩帶已歪斜一邊,頓時滿臉通紅。

幾年後,閃耀著青春光澤的我,和朋友遊泰國普吉島,島上金色陽光揮灑出亮藍的水天,捲起的朵朵浪花,讓戲水人兒笑得更燦爛,我顧不得只穿T恤熱褲,馬上投向大海的懷抱。

起先,我只是在淺水的海灘,然而隨著如白龍般席捲而來的浪花,我被沖垮了,緊接著又是一個大大的浪頭從天而蓋,我急得不斷掙扎,亂抓亂踢。忙亂中,腳趾似乎被什麼東西咬了一下。就在此時,一雙大手抓住我,將我拉到岸邊。

驚魂未定的我,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聽見那個「叔叔」在一旁抱怨:「哇!妳也真厲害,竟然把腳伸進我的嘴巴裡。」什麼?原來剛剛咬我的不是沙魚,而是……天呀!真是糗斃了。

【2006/02/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