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冷~這幾天冷翻天了!
又不時的下起雨...更是糟阿...

最近常在說~時間過的真快阿!
年底要到囉~
下星期12/20要吃尾牙
接著週末的聖誕佳節
在接著下週末就要倒數迎接新的一年囉~
呼~
不知不覺這一年又過了!
哪天該把這一年所發生的事情好好回顧一番~
好好讓記憶倒轉!!

1/13家裡辦喜事~大堂哥要結婚囉~
拖了好久~終於...
令人惋惜的是...最期盼這一場婚禮的人都已經不在了!
有些感傷!
今晚在跟老哥聊旅遊的事
也聊到我們敬愛的爺爺、奶奶
突然眼眶紅了一下

老哥心中一直想要帶爺爺到日本走一趟
卻遺憾著從未成行過

我從大學就開始算計
如果我工作賺錢之後
一定要好好包一包大包的紅包給爺爺奶奶們"墊年"
也遺憾著2為老人家沒來得及等我...

老哥遺憾著被" 黏踢"蹉跎了快2年的歲月
害他沒在爺爺生病時能好好陪伴著爺爺

我安慰著他
沒關係~那段時間我連你的份一起照顧了!
真的感謝大學下了台中讀書
每個星期都可以回嘉義陪伴2位老人家

記憶倒轉
從爺爺每週辛勤的至車站接送我回嘉義回台中
回台中時買好車票...爺爺總會塞上1000塊給我當"所費"
每每推辭~爺爺總會說『賣推來推去~這樣不好看!』

演變至我必須學會自己坐公車往返車站回溪口回台中
起初貼心的奶奶不捨我自己等公車
總會拖著她那走不了多遠的雙腳陪我一起等
雖然她腳很酸...

曾幾何時
我讓奶奶待在家裡跟我說再見
每每關上門的那一剎那
隔著一道門2個人都在眼眶泛紅
每一週的離別都令人感傷

到最後~
原本興奮的跟奶奶說我週五可以早一點到家~要等我唷!
奶奶不等我~週四就突然地徹徹底底離開了我們
記得那時我整個人都恍惚了~
突然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騎著車把隔天返校要交的報告交給同學們
感謝馨嬪、香如、淑玲在中港路上給我的擁抱
給予我及時的安慰...
也感謝那時胖姐的簡訊~至今仍留在手機中...

阿......怎麼又感傷起來了!
也許
在我和老哥的心中
爺爺和奶奶是我們這輩子最心愛的人
每每聊起就會喚起那美好的回憶...悲傷的回憶...

期待1年後爺爺來和我們重新結緣
衷心期盼爺爺把奶奶接去再續夫妻緣
一起守著你們走了一生那相依相偎的情感...
你們那互相珍惜的情感羨煞了大家
也是我們子孫嚮往的境界

人生往往在不知把握當下中空留許多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