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花這麼多錢看歌舞劇
雖然在還未觀賞前 很猶豫
但觀賞之後
死心塌地地說~讚阿~
也愛上張學友拉
從小學開始聽到張學友的歌
知道他很棒 卻從來沒有很喜歡過他
但是這一次真被他的敬業精神所感動拉!!
從此~列入我們家名單之中!!哈哈!!

話說這場狀況頗多的雪狼湖
第一場-工作人員不熟悉場地路線、對什麼問題一問三不知、張學友感冒終止演出...
當晚收到消息
還有一種自己帶衰的想法
去年去聽伍思凱和張信哲的演唱會----國父紀念館棚內失火延期...
這次又來個張學友感冒失聲.....演出延期...
那我還真的是.....呵呵
好佳在...第2場(12/3)順利結束拉!!

雪狼湖真是視、聽覺和心靈上絕美的饗宴!
劇景排場盛大
演員們歌藝、演技一流的表現
足以看出深厚的功力
燈光、音效配合的一絲不苟
再加上管弦樂團專業的演奏
真的讓人不深深融入劇情也難

張學友因感冒問題
每每唱到要沙啞或飆不上高音
我的心都快糾結在一起
很替他擔心
但每當他ㄍ一ㄥ完一首歌
全場觀眾莫不鼓掌叫好
除了替他加油之外
也替他敬業精神給予肯定

許慧欣飾演的寧靜雪
服裝以大紅呈現她年少的熱情
相對於陳松伶飾演的寧玉鳳
服裝以暗紫呈現出她的落寞、孤寂
對比鮮明令人印象深刻(看歌舞劇也能聯想到冷色系、暖色系...我真是夠了!)

許慧欣音質本就不錯
尤其是高音部分
但可能較年輕,感情放入的還不夠深厚
陳松伶相對的就詮釋的較有感情
只能說~許慧欣還有磨的空間啦~
不過表現的也可圈可點囉!

整出劇除了男女主角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之外
配角個性鮮明、突出
著實也在觀眾心裡烙下深深的印象

寧靜雪的媽媽
是標準的見錢眼開、勢利主義的貴夫人
依偎有錢人
看不起貧窮的狼
我看到這個角色
就想到...如果要配音...胖媽咪一定是首選拉!
胖媽咪詮釋的『包租婆』和花木蘭裡的媒人婆都像極了這位媽媽的感覺

老狼
每當狼沮喪、落寞時
老狼總會出現給予一道明光
老狼跟狼說話時是以高8度(ㄟ...應該不止高8度...)的聲音
(如要配音...這朋朋哥就是第一人選拉...40幾歲聲音還能這麼高的大概只有他辦的到吧!)
但唱起歌來卻渾厚有磁性
唱完還露出-我表現的很讚吧~給我點掌聲的模樣
著實可愛極了阿...

徜徉於劇裡歌曲的旋律
優美的詞句更是將整齣劇質感向上提昇不少
有幾首歌至今仍於腦海裡歌舞著
久久無法忘懷...

不老的傳說
曲:Dick Lee | 詞:林夕

天上的雪花白茫茫
遇上有情郎閃亮亮
流傳的神話永不忘
地久天長每個人都會唱
故事鋪展在那湖水的中央
蕩漾一段感情美麗又感傷
兩雙擁抱的手人間到天上
花兒開出了翅膀夢中飛翔
懂愛的人就會懂得這夢想
地老 天也不會荒
有情的人就會擁有這力量
總讓不朽的情懷帶來花香
如果你也相信傳說多漂亮
你會看到飄雪停泊的夢鄉
兩個男女主角不老的臉龐
花兒開出了翅膀一對一雙
尋愛的人總會找到那方向
地老 天也不會荒
平凡的人也會愛到了瘋狂
總讓不朽的天地帶來想像

●這是一開場的歌,唱完小女孩那『爸爸,你來跟我講講雪狼湖的故事吧!』可愛的聲音,為這齣戲揭開了序幕!

是否在戀愛
曲:林明陽 | 詞:林夕

搞不清是否正在談戀愛 只知我的心跳跳出搖滾好厲害
為甚麼 不明白 是甚麼 我明白
是我的心事隨她搖擺
是一種花香 怎麼吹她依然在
是快樂的門 只有她才能打開
是玫瑰的花瓣 滿天飛舞飛進我胸懷
總給我 不安的 愉快
像霧又像花 無法證明它存在
像一顆流星 我無法跟它比賽
像早春的飄雪 多美麗終究不能依賴
像好夢 總是 醒得太快
我不是一個談情說愛的天才
我沒想到我的夢想 該也不該
來得快走的更快
搞不清是否正在談戀愛 只知我的心跳跳出搖滾好厲害
為甚麼 不明白 是甚麼 我明白 是我的心事隨她搖擺
夢想快要成真了 上天的安排

●狼開始和寧靜雪有了進展,狼那興奮、嬌羞的模樣,張學友詮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愛是永恆
曲:Dick Lee | 詞:林明陽/張學友
狼> 愛點亮心裏 永遠不會熄
燃燒著真心情意 諾言已不必
這一生只要有你 什麼都願意
有歡笑 有哭泣 一切變成甜蜜
夜和晨曦 狂風和四季
我像溫暖的搖椅 永遠抱緊你
我的心從未曾猶豫
最真的愛全部獻給你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雪> 生命會停息 歲月會交替
只要和你在一起 什麼都放棄
我的愛 不滅的勇氣
生生世世 只願伴著你
(合) 我和你相守相依 真愛生死不移
穿過悲和喜 跨過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離
千千萬萬世紀 無邊無際
愛是永恆 因為愛是你

●這一首歌旋律優美也很動人,貫串全場,是一首我一路哼回家的好旋律!

希望
曲:Disc Lee | 詞:林夕
老狼> 感情難免會碰到困難
過程難免有一些傷感
過後想來才會盪氣迴腸
出口的路不一定平坦
白日的天不一定晴朗
淚水就是浮起來的力量
受過挫敗
才能成為一條好漢
一聲不吭
告訴世界你有 多堅強
總有一些人為你帶來希望
總有一些事讓你心頭一暖
就是這團火 就是這點光
讓你忘了黎明之前的黑暗
總有一個人值得你去盼望
別讓一直守候你的人失望
往事留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
狼 原來前路總會不平坦
原來白天也會有晦暗
眼淚流過了才能有力量
受過挫敗
才能成為一條好漢
一聲不吭
告訴世界我有 多堅強
總有一些人為我帶來希望
總有一些事讓我心頭一暖
就是這團火 就是這點光
讓我忘了黎明之前的黑暗
總有一個人值得我去盼望
別讓一直守候我的人失望
往事留心中 當下放兩旁
眼睛向前看

●這是老狼給狼的安慰、勵志曲,在聽的時候就覺得要把這首歌送給某人,也不知道適不適合~反正 就覺得這首歌適合他囉!當然~也適合大家拉~



愛錢萬歲
曲:Dick Lee | 詞:林夕
母> 左右拐一拐 上下拜一拜
你的愛 已經飛奔過來
如果花得來 一定劃得來
你和她緣份上天安排
感情也 講氣派 穿名牌 醜變帥
向前走 往錢看 一定有未來
錢在人在 鑽石在 感情在 金禧銀禧千秋萬代分不開
直> 有錢就不矮 不怕沒人愛
你的想法和我真合拍
只要愛錢財就有愛情在
錢生錢 愛人生下小孩
不怕寂寞難耐 只怕貧窮難捱
對著銅板發呆 浪漫就拜拜
錢在人在 鑽石在 感情在 金禧銀禧千秋萬代分不開
母(直)>金錢的金遇見白金的白 一眼就將心事看明白
直(母)>金錢的錢放在口袋的袋 淺白到男女都在期待
合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相親愛就會生小孩
小孩吃飽了就可愛 心肝寶貝買下來
向錢看就會相親愛 我和錢最合拍
哪怕感情會失敗 銀婚金婚離不開 (金錢真可愛)

●一直覺得這首歌很有趣,也充分把那勢利眼的貴夫人心態表露無遺,歌詞設計的真好!! 聽了一直狂笑!哈哈!

............................................................................................................................

●這一齣劇為悲情的週末留下一絲絲的美好,花了3000元也值得拉~感謝同事慧玲事前為買票而忙碌,果真是位置佳、價錢OK的好座位~慧玲謝謝拉(雖然他無法看到這一篇...ㄏㄏ)~辛苦表妹阿妹仔 和我一起在深夜12點多淋雨回家...真是有失待客之道...下次改進改進!呵呵!!雖然還是想在看一遍...但...還是算了!現在迷戀於原聲帶中久久無法自拔~我只能說『雪狼湖』真的讚!張學友~我愛上你拉~

●康叔~你有收到我傳送給你的腦波嗎?!如果沒有就是我看的太專心拉~連發送的時間都沒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