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重溫陶喆的『太平盛世』專輯
每每聽著就覺得
對~這就是冬天聽的歌
也許~當歌曲在腦袋繞的同時
也回憶著以前在台中寒冷的早晨
聽著這張專輯的雰圍
有點熟悉卻又遙遠
『你愛我還是他 是不是我可以做的更好 讓你不再掙扎
你愛我還是他 我寧願聽到殘忍的回答 也不要再被甩
你愛我還是他 我為你找了一百個理由 我就是那麼傻
你愛我還是他 是否沈默代替你的回答 我應該明白吧
你愛我還是他 你都已看不到我們的好 我還為誰牽挂
你愛我還是他 是否沈默就是你的回答 我們都別掙扎
去愛他 』

『就是愛你愛著你 有悲有喜 有你 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你愛著你 甜蜜又安心 那種感覺就是你』


最近也重新閱讀張曼娟的『海水正藍』
高中時期買了這本書
記得那時閱讀時
沒什麼特別深的感觸
雖然~這本是有名的『催淚彈』
不過這次有些些touch到我的心了

早上在補習班邊聽著陶喆的音樂
邊看著書
心裡有莫名的抽痛的感覺
ㄏㄏ
也許真的是要自己歷經過了
才能體會的到!!
應該說是融入劇情的角色當中
突然替主角們感到惋惜~
有點越看越悲的感覺~

『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很難言欲
『 時間』似乎真的是很重要一環
一旦錯過了很多事情都可能隨之改變
也許你會錯過好的
也許會找尋到更好的
總之~我覺得
要把握每個當下
如果認為感覺對了~
那不如就放手一搏
去勇敢地追尋一次
就算受傷也無所謂!
至少~你對自己負責了!
盡力之後~就聽天安排囉!
呵呵!^.^


【閱讀手札】
★當回憶輕扣心扉,便免不了淡淡的甜蜜與憐惜。
那是自己,和他(她)的稚情呵。

★愛情,也不過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情誼。
隨著歲月,增加或減退它的色彩,與溫度。
年輕的時候,只知道去愛,卻不懂的寬容。
對每一種感覺,都要求徹底與完整。
所以,當青春漸逝,總有人因鹵莽而痛悔。

★那些紊亂的茫然的,不知如何愛人與被愛的歲月,已經一去不回了,成為生命理的軌跡。
如何讓痛哭之後的人,重新上路,如同蚌,包裹砂粒與難堪的疼痛,終於成為渾圓光滑的珍珠。

★是否可以容許我,誠心誠意地合掌祈禱:在未來地、不可知的歲月裡,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
多少的不如意,都不輕易放棄,那最後的堅持--擺渡。

----張曼娟的文字雋永裡,我嗅到一絲愛情的味道。看著身旁的人在愛情的漩渦裡浮浮沉沉,
有悲也有喜~有聰明的也有傻子~總之傻人有傻福!只要真心,我相信我們一定能找到屬於自
己的幸福的!加油!


【附註】
今天看了新娘18歲最後一集~爺爺過世了!留下給真淑與大叔的一封信:
『不能忘記保有真心,
必須堅守的也是真心,
將來要留給你們兒女的還是一顆真心,
我可以送給你們的也只有真心而已!
孩子們,我走了!』

~和大家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