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悠閒的早晨
今天   星期二
照慣例   下午3點才要上班
早上 
特地讓自己睡到自然醒
因為
最近真的累了
是老了嗎???
 
開了電腦
開了音樂
拿起蔡詩萍的『你給我天堂 也給我地獄』
忘了何時買的
幾年前了吧
沒看完
 
這次搬回家整理書時
發現他的蹤跡
又符合現在的心情
真是越看越有趣阿
越覺得蔡詩萍是我的知己
 
【就是悲劇也要愛下去】
 人的悲劇的確有2種,
 得到,得不到,
 最終若注定悲劇一場,倒也不錯。
 那樣,戀人就會全力以赴的談戀愛了。~from王爾德
 
得不到是悲劇!得到了也可能是悲劇的開始阿~
因為要開始磨合~經歷過幾次大吵大鬧~
溝通的了的會繼續往前進~溝通不了的無非也是悲劇一場....
 
這本不知道是不是蔡詩萍和林書煒的情書記錄~
女方用王爾德的這段話給蔡詩萍
蔡詩萍卻用狄金孫的話回給對方
『總有些日子是陰暗和憂鬱的,妳不必再哭泣了,我的父親將是你父親,
   我的家將是你的家,妳去哪我就跟到哪,我們可以並肩躺在花園裡。』
 
 哇~似乎有個畫面在我腦海浮現~~
 
 是阿~就算是悲劇,戀人也要愛下去~
 
 
【有人跨過,有人摔掉靈魂】
 唯有癡過情的人才能徹底了然,
 對方越閃爍不定,恰恰最逼迫靈魂,
 它讓我們既無法果斷放棄:
 又在焦切企盼中屢屢失望。
 
看完這一篇
越覺得蔡詩萍是我的知己
好似將我的心情坦露無疑
句句烙進我心
 
在關係還沒確定之前
總有『追求者』和『被追求者』的區別
更誇張的是說『施虐者』和『被虐者』的區別
姿態高的總是扭捏作態,讓乞求者嚐盡苦頭,不如此,不能凸顯自己被愛的價值;
姿態低的總是千方百計要得到對方的青睞,不百般乞憐,怎能顯出自己愛的真誠?
這一來一往,就構成追求者與被追求者之間,驚心動魄的臆測與不安。
情愛的「不確定之美」,迷人之處就在此,傷人之處也盡在此。
 
為什麼不直接一點表明態度呢?這樣不是對雙方都好!~~我覺得拉!
最折騰的,莫過於妳瘋狂的愛上對方,對方略有情意,卻不那麼堅定,
或者起初有些好感,不多時又猶豫起來。在進退可否中遲疑,也許可讓癡情人不致驟然失落,
然而,唯有癡過情的人才徹底了然,對方越閃爍不定,恰恰最逼迫靈魂,它讓我們既無法果斷放棄
(因為還抱持萬分之一的希望);又在焦切企盼中屢屢失望(因為看來像等待果陀一般枉然)。
 
真的~即確表明會讓大家都好過一點~
你若真的無所動心,那我會即刻心碎,即刻選擇退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