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台中這5年~大學篇
今天又是個複雜的心情
有一絲絲的哀傷、不安和期待
來由呢
我決定要回台北了
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我又即將踏上歸土了
 
文藝女青年要我寫寫感想
我說
等我整理好心情就來寫
畢竟回憶這檔事阿~
既美好又痛苦阿!
 
 
<<櫻花飛舞的日文系>>
5年前
在老媽的重考聲
眾親友的力挺聲
我踏入靜宜這校園
老媽和老爸幫我把東西搬進宿舍的景象尤在
揮手向他們道別時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離家呢!
 
『日本語文學科』
高中補歷史時
老師曾說
有機會你們一定要學學日文
你們將更懂得中國和日本文化的淵源
心裡的os:我死也不念日文  那每個字都像在畫符!
命運就這麼愛開玩笑
堅持不要的東西往往就會成真
 
大一是最認真的時候
因覺得
大家都是喜歡日文或有底子才來念這個科系
我什麼都不會
也為了跟老媽賭一口氣   拼了
暑假  爺爺教了我50音(神奇吧  爺爺教的喔! 呵呵)
開學  一大早起來預習   晚上複習
卯足全力就是要得個好成績
還好  老天並沒辜負我的苦心
 
說這四年日文學到什麼
我不敢說啥大話
但基礎的應該打的很穩
老師們說
當你大二時才能把大一的東西摸透....
大四時你才能把大三的東西摸透
就這樣
幸好我有考到日檢2級的證書 
 
系裡有好多位好老師
班導小胖   我們老是在窮困潦倒時才想到跟她吃頓飯(嘻嘻)
常常跟我們說算命的經驗
希望她早日找到好對象
 
秀鳳(米雅)先生 
繪本的啟蒙者  永遠記得她那溫柔 有氣質的身影 是我最迷戀的老師
圖畫書賞析的課往往令我沈迷   重複上了2學期也不厭倦
畢業時在卡片上跟老師說  我會好好推廣繪本的
有的  在國小我可是很努力的推廣呢
小朋友每個都很開心的吸收呢
往後  仍然會繼續研究、收集繪本吧
期待老師的第3本新書問世呢
 
邱若山先生
日文的權威
在一次上課中發現他也住樹林 嚇死我了 還好沒在路上被他遇見
他的日文沒話講的讚  古典文學史在他整堂課都用日文上的情況下  (似乎沒吸收多少!哈哈哈!)
不過在習作這一門卻吸收到很多翻譯的技巧    名著選讀裡也讀到許多好文章
 
菊池律之先生
他和我們一起進入靜宜
一上幸運的也修到他的課
他跟我們這一組(我是哪一組的阿AorB?)的淵源最深厚吧  哈哈
我們很照顧他   每次只要上他的課  桌上一定有要送他的禮物(水果或名產)
我們也常教他一些有的沒的  哈哈
大四他加入學生們的麻將局裡  也是KTV的常客  是位很好玩的老師
最喜歡他教我們唱日語歌  很好玩
大家都是他的fan  歌聲好到不行呢
某年暑假 還自己偷偷錄了一片CD 
說要燒一片的我  也不知道燒到哪裡去了  哈哈
 
ㄟ..這樣說下去不知道要說到什麼時候~
就點名的吧
還有
元真老師  偶而糊塗 但在翻譯這門課  可是很有研究
許世楷老師(肯德基爺爺) 名師  台日關係中讓我們瞭解到很多內幕   現在可是日本駐日代表唷~
偉煌老師  大刀  卻沒砍到我  哈哈
黑木京子老師  日文說的好漂亮(日本人嘛) 人親切又溫柔 
...............好多好多
 
總之
在日文系裡
很幸福也很快樂
認識好多可貴的好朋友(曉黎、汪將、白白、烏鴉、にゃにゃ、荳子、扁妹、芳諭、佩瑜、阿Pon、大姊、蔡小臻、秀孟、、、)謝謝你們豐富我的大學生活~和我一起扶持到現在
 
讀了日文系....
我不後悔!!!
 
 
(學程的.....就不必說了吧!很雜、認識的人是以全校各科系來說!所以....就省略了吧!哈哈)
 
  想睡了~先讓我去睡~有空再補阿!!!2點多了說~
 
啟程
詞:陳淑秋 曲:伍思凱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 的可能
想愛 就不能害怕會有傷痕
沒有人完整 卻有人能信任
才找到永恆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只有你能帶我走向未來的旅程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你能讓我看見
黑夜過去 天開始明亮 的過程

 

邱小媜. 沒想到妳的網誌裡竟然有提到我好開心哩:) 妳的網誌我一直都有在看也知道妳一直很努力感覺妳越來越大人了哩 呵! 要繼續加油喔!祝福妳:) p.s 下次一定要一起去逛街啦~
發佈者 阿nya小公主 - 8月28日 上午 12:36
鯨寶...... 如果說你到了禮拜天還留在台中,千萬不要因為怕言而無信無失去朋友(每次都說要搬到台北,搬到現在還在搬,已經一個月了唷)!打個電話給我們,說你也要一起去豐原散心(不是玩,摩擦性失業的人沒有資格說要玩)。 BY 小謝老師 (!#@$!@%$#!@$*&︿%$#!#@$︿&●.....哈哈哈!)
發佈者 AFONSO-TAIWAN (http://spaces.msn.com/members/lovegodAFONSO/) - 8月27日 下午 10:34
你最會突然地留在台中 又突然地跑回台北這招了~ PS:小鯨寶,你回到台北了嗎?哈哈哈!
發佈者 嘻嘻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tring0603/) - 8月27日 下午 03:34
妳竟然要回台北ㄌㄚ... 什麼時候動身ㄋ??? 看ㄌ妳寫ㄉ長文章...真ㄉ很感動!! 畢竟每ㄍ人都有這樣子美好ㄉ大學回憶吧!! 琬媜 好好加油阿!! 不管妳在何處 遇到什麼事情 不管是好是壞都別忘ㄌ...有我們這群好朋友喔!!
發佈者 淑玲 (http://spaces.msn.com/members/yuling0226/) - 8月27日 上午 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