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話,只作伴~張曼娟

某天在誠品的網站上發現了這本新書

除了

作者吸引我之外

書名也深深吸引著我

也許

這是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

便這樣

到新光誠品買了回家



今天

驚見你傳來的網頁

原來

你也和這本書對上了焦

真是嚇著了我

以為

這種書應該是女生才會有興趣的吧~呵呵



你問我的觀後感

我無從回答起

我說這必須要有經驗的人

才會有深刻的體悟

不知道你是否認同



我來跟你說

至今仍在我腦海還存留的篇章

“女人,是男人的領帶”

除了她的比喻很傳神之外

她的論點既平凡卻又切重要點



領帶,是男人最常用的裝飾品,直接標示出他的品味與審美觀

在兩性關係中,男人挑選女性,絕大多數重外貌而非內涵!

而女人正是男人的裝飾品!帶個光鮮亮麗的女人出門是多麼虛榮的事阿~

但,當領帶不再光鮮亮麗,就只有收在櫃子的命運了~(真是殘酷!)

不過,張老師也說,領帶(女人)需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如見到已疲憊不堪的男人時,就該放鬆領帶,不該再咄咄逼人了~

否則男人下一個動作將是--將領帶抽掉!(多麼憤怒的動作阿!)



這似乎說著現今男女間的微妙關係了~

該如何去維繫、經營~能縮能放是很重要的~但說很簡單,做卻很難!



老實說
感情這回事
沒經驗也不好說什麼
但看著身旁的友人
總是為著情事
情緒起伏不定
看的我在心裡畫了條防衛線
其實
確切的說
應該是歷經了喪爺爺和奶奶之痛後
早已把感情的收放拿捏得很仔細
也許這很自私
但我害怕再受到傷害
因為真的很痛

雖然親情、愛情或友情似乎不能混為一談
但感情(親情、友情、愛情)放在雙魚座人身上
早已無法分辨那是哪一種感情了(還是只有我會?我也不曉得~)
呵呵~大概我是個重情的人吧~

順著話題問了你一些事
希望不會造成你的負擔
呵呵
有啥疑問記得要好好問我唷~

下次
把書借給你
換你來分享給我聽
讓有經驗的你來教教我這個矇矇懂懂的小孩吧~
如何?

【回應】
妳說的對~這必須有經驗的人才會有深刻的體悟.

但驚訝的是我耶~ 正值青春年華的妳竟然會對這個話題有興趣,
二十出頭的感情世界, 在我的記憶中是熱情洋溢的~ 是充滿了
活力的~沒有什麼壓力, 沒有什麼負擔, 很容易就沈溺在兩人的
世界裡.

但, 等到熱情退了, 倦了, 就準備散了. 一旦沒有話講, 願意繼
續待在彼此身旁, 一起努力下去直到開花結果的有幾對呢?

男孩與女孩邂逅後彼此放電產生的激情, 常被誤認為愛情, 往往
在認清彼此的真面目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
有好結局的似乎不多:-D 留下的多是哀怨的一邊, 不管是男是女.

一旦激情能夠成熟轉化為愛情, 而愛情又能夠有結果變成親情, 那
麼這將是我認為最完美的一段感情. 然而這是多麼一段漫長的路啊~
中間必須經過很多波折呢! 幸運的人可以一次就遇到 Mr. Right 或
是 Miss. Right, 但上輩子積德不夠多的人, 像是我:-P 就得不斷地從
失敗中學習, 調整自己的方向, 但只要夠堅強, 一樣找的到自己的幸
福.

不論用何種方式, 適當的保護自己是絕對必要的. 但記得嘿! 該把手
伸出來的時候不要一直握著拳頭喔 :D 妳才二十出頭, 可別輕易放棄
了享受這人生僅此一次的年輕呢!

發佈者 洛杉磯雨神 - 8月16日 下午 02:19




「感情放在雙魚座上好像分不清楚一樣」
我也常有這種感覺,哈哈
因為我會延伸自己的感情
讓它在心裡根深柢固
(其他人應該覺得我們會不會想太多了@@)

你說,因為怕感情的失去
所以不太敢放入太多的感情
我也常有這樣的迷失,
怕投入了,之後,誰也不能保證感情永遠存在
就得花更多的力量去忘記...

其實認真去喜歡一個人是很美好的感覺,
希望我們都可以有單純的勇氣,
為了喜歡而喜歡,
而不是怕失去一段感情,而忘了自己也有愛人的力量!
小寶加油:)

發佈者 嘻嘻~雙魚座 (http://spaces.msn.com/members/string0603/) - 8月1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