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最後一次大考考完了!要碎碎念的是:上次小朋友們都敗在數學,這次大都敗在社會!學校老師連最後一次考試都不放一下水阿~~~~

這次的社會考題比較貼近生活,貼近小孩子們生長的環境,來看看老師出了什麼招吧!!

題目1:(     )我國目前只有台北都會區有捷運系統在營運、提供服務,且已成為民眾交通與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是非題)

碎碎念:本人覺得這是基本常識,想不到還是有人錯,下午很兇的罵錯的小孩:『你都沒有看電視嗎!!!!高雄不是也有捷運!!!』可是很無辜的冠小杰很果決的馬上回答我:『沒有!』這兩個字,害我都不知道怎麼接下去>"<

題目2:(     )下列鄉鎮市,何者沒有與樹林市相鄰、連接?(1)板橋市   (2)鶯歌鎮   (3)三峽鎮   (4)中和市

碎碎念:幸好我昨天複習時有叫小朋友拿地圖出來把樹林周圍的鄉鎮塗上顏色,這題沒人錯,很好!

題目3:(     )颱風侵襲樹林地區時,誰應該成立防颱指揮中心?(1)樹林市長   (2)里長   (3)台北縣縣長   (4)中央氣象局局長

碎碎念:這一題老師很聰明,把選項生活化,一般我們在複習考的時候,小孩子都記『縣市政府成立防颱指揮中心』,如果選項有『縣市政府』小孩就會選了,偏偏小孩不懂縣市政府的概念,又恰巧樹林已經變更為『市』,下午在罵人時,小孩還很理直氣壯的說『為什麼不是樹林市長!颱風是侵襲樹林耶!!』吼!!!!我回說:『那土城不就也要自己成立指揮中心!!!!縣市政府的縣市跟樹林市長的市不一樣拉!!!』不過,我猜他們也還搞不清楚這其中的差別>"<

題目3:(     )下列交通設施的利用何者為對?(1)從文林國小要上北二高,應走林口交流道最快   (2)台灣高鐵沒有經過樹林市,也沒在樹林設站   (3)從樹林搭火車去台北火車站,可使用悠遊卡   (4)台北捷運的板南線,目前開通營運的北方終點站是永寧站。

碎碎念:本人深深覺得這一題最經典!!!我看到第一個選項時自己都傻眼了@@"我也不會,不過我知道第三個選項一定對!!!可是這對四年級的孩子來說,實在有難度,尤其如果他沒在搭火車的話,怎麼知道可以用悠遊卡呢!!全班幾乎都死在這一題!!>"<

題目4:(     )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哪項具環保意義的建設,樹林居民最容易前往?
                   (1)陽明山國家公園  (2)鹿角溪人工濕地  (3)金山濕地   (4)淡水河口濕地

碎碎念:這一題我會!歸功於上學期有一班的戶外教學是去鹿角溪,也讓我注意到我家附近有鹿角溪的位置指標,所以我知道!!阿沒有去的班級的孩子知不知道我就不曉得了>"<

題目5:(    )台灣各縣市由北而南排列,何者為對?(1)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  (2)新竹縣、桃園縣、台北縣   (3)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  (4)基隆市、台北縣。

碎碎念:很遺憾的,全班也幾乎錯在這一題,因為小朋友在背順序的時候是從基隆開始背>"<,他們深深的覺得最北邊就是基隆@@",唉~~~~我只能說這一題也很經典!

這一次的社會真的比較活,也比較貼近實際生活,關於地圖的題目,其實都是課外題,老師另外發台灣及樹林的地圖要小朋友另外背的,其他都屬於課內活用題!老實說!!這一份試卷出的真的很不錯!!如果以『學校老師』為出發點來看的話,難易程度的比例有抓好,也考得出程度!以『家長』的立場來看,這也是一份不錯的試題,但是以『補教業』來看,就是要讓我們去跟家長們解釋為什麼考試成績會這樣了!!!不過幸好我們班的慘度沒有上回數學那們恐怖(這次數學幾乎都在95分以上耶~真是雪恥了!)!!!這次社會只有3隻小貓低於90分,所以好家在,我不用一一去打電話~~呼~~~~真是好家在!不過說真的,我也還蠻喜歡這種來幾題挑戰性的題目,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現在小孩常見的『一分決生死』,有的比較細的還有相差零點幾那種>"<,太激烈了!然後辨識不出程度出來!讀書真的不能死讀書阿~~~~~(我也在說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a02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